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政府或成推手 东航上航整合话题引爆

   在经历了东新恋、国航搅局等波折后,平静数月的上海航空市场,最近又起波澜。上海证券报23日独家获悉,上海的两大基地航空公司??东航与上航将在国家国资委等有关政府部门的主导下进行重组。可能的操作路径将由上海国资委注资东航集团,以此曲线入股东航,进而规划与上航的重组整合。

  知情人士透露,两大航空公司重组并非空穴来风,主要推手将是国家国资委和上海国资委。不过,目前一切都处于筹划中,尚未涉及到公司层面。具体如何实施存在较大变数。

  由于此前多家媒体报道,两家公司正就重组事宜展开谈判,引致市场对于上海航空市场的整合预期再度升温,东航与上航的A股股价昨日强劲上扬。但两家上市公司今日双双公告,对此表示否认。

  上述人士表示,由于上海市政府一直希望将上海打造成国际航空枢纽港,因此需要强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来支持。而主管上航的上海国资委今年以来则致力于推进旗下上市公司的重组和做强,因此政府层面有意推进两大航空公司的整合。由于东航大股东东航集团是国资委下属的央企,目前一种可能的方案是由上海国资委先注资东航集团,从而实现曲线入股东航。在同时拥有了东航与上航的股份的基础上,再推进两家企业的重组整合,也为日后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留下操作空间。

  对于两大航空公司的整合传言,投资界普遍认为短期内难有实质进展。长城证券昨日发表报告指出,处在当前稳定压倒一切的大背景下,东航上航重组短期内合作意向能否达成或能走多远值得考量,而火线达成全面重组协议更是不太可能。报告还认为,目前上航和东航财务状况均不理想,排除双方合作带来的竞争优势之外,其联合重组对于及时缓解彼此的财务压力并无甚帮助,除非获得政府注资。中信建投分析师则表示,此次东航和上航即使重组成功,由于双方企业文化不同,整合难度也相当的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