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通胀面临上行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公布了5月份和6月份贴现率会议的会议纪要,由于受到经济走软及通货膨胀上升的双重影响,美国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选择维持贴现利率于2.25%不变,等待更多经济数据的公布。

  通胀面临上行压力

  会议纪要显示,12个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中,有10家银行赞成将贴现利率维持在2.25%不变。

  会议纪要称,赞成维持利率不变的地区性联邦银行行长表示,短期内既面临上行风险也面临下行风险。该纪要称,由于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这些银行的行长担心通胀和通胀预期面临上行压力。

  但是,会议纪要显示,行长们同样也担心实体经济的下行风险,尤其是在当前信贷市场境况不佳而房地产行业长期萎缩的情况下。

  会议纪要称,鉴于短期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地区性联邦银行行长普遍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基本适宜;继续观望、评估更多经济数据是一种颇为审慎的做法。

  再提加息建议

  12家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中,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呼吁将贴现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会议纪要称,建议加息25个基点的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承认,经济存在下行风险,但他们认为通货膨胀上行风险要大于经济放缓风险。

  会议纪要表示,这些行长认为能源和大宗商品的潜在上涨趋势将蔓延至其他商品和劳动力市场的薪资水平,一些迹象表示通货膨胀预期已经有所上升。

  会议纪要称,这些银行建议逐步调整从去年夏季开始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一些行长指出,美联储的特殊流动性安排已经令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缓解。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洛瑟22日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必须转变,具体时机要看经济改善情况,但他认为加息宜早不宜迟,不应等到金融和就业市场完全好转再加息。

  普洛瑟说,货币政策不能左右石油、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但可以避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演化成全面通胀。普洛瑟说,目前看来今年的美国经济前景比几个月前的估计乐观一些,但下半年经济增长依然疲弱并且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上升。他对明年美国经济前景的估计则更为乐观,预计明年GDP增速将回升至2.75%,而失业率将回落至5.25%。

  现年59岁的普洛瑟之前是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在美联储属于对反通胀较为积极的“鹰派”。他在美联储3月18日议息会议上投了反对票,认为75个基点的减息幅度过大;在4月30日的会议上也投了反对票,认为不应继续降息。

  上周,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斯特恩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美联储不应等到金融和房地产市场危机结束才开始加息。普洛瑟和斯特恩均是美联储利率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