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增长引擎”重工业发展减速

   被誉为广东新一轮增长周期“主引擎”的重化工业,今年以来呈现减速的势头。上半年,广东重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198.20亿元,增长13.3%,增幅落后于同期的轻工业,这是近年来首次出现的现象。

  广东工业起步于轻工业。

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汽车、造船、钢铁、石化、装备工业等重化工业,不断提高其工业体系的资金和技术的密集化程度,使全省工业进入新世纪以来趋重化趋势明显。2007年,该省重工业增加值7958.48亿元,增长19.4%,继续快于同期轻工业18.2%的增长速度。当年,全省重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1.9%,比上年同期增加0.4个百分点。

  受国家宏观调控、新增项目不足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广东重化工业的发展速度大幅放缓。统计显示,上半年,广东省重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198.20亿元,增长13.3%,增幅同比回落6.2个百分点,增速慢于同期轻工业。上半年,广东轻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833.19亿元,增长14.2%,增幅同比回落2.5个百分点。

  重工业的放缓直接拉后了广东省工业的增长速度。上半年,广东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7031.40亿元,增长13.7%,增幅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新华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