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二季度净利下滑19% AOL前CEO或替代杨致远

  孙?

  由于网络广告业务增长减缓,雅虎200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近19%。这对处于收购漩涡中的雅虎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雅虎CEO杨致远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的一份文件中宣布,雅虎和伊坎就代理权之争达成和解。

他尤其提到AOL前CEO乔纳桑?米勒(Jonathan Miller)有可能成为雅虎董事。而米勒正被外界认为是杨致远的“替代者”。

  昨天,雅虎公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该公司净利润为1.31亿美元,当季营收则达17.98亿美元,同比增长6%。雅虎这样的业绩未能达到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对此,雅虎CFO布莱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表示,虽然在线广告业务正遭受经济困境所带来的苦难,但按点击付费广告和搜索广告业务仍保持增长,雅虎不会改变2008年的财务目标。

  在分析师会议中,布莱克?约根森公开表示,雅虎决定今后不再考虑有关亚洲资产的任何潜在交易或分拆。雅虎的亚洲资产主要包括日本雅虎和阿里巴巴。

  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当日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1.40美元,跌幅为1.25%。在公布财报前一天,雅虎同意指定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及其提名的两位候选人进入雅虎11人董事会,结束了伊坎发起的代理权之战,降低了雅虎立即与微软重开谈判的可能。

  雅虎财报显示,应对微软的收购和伊坎的代理权争夺战给雅虎的财务带来了伤害。上半年,雅虎为此耗费了3600万美元。二季度,微软的收购风波给雅虎带来了2200万美元的损失。因为一部分广告主取消了广告支出,另外雅虎支付了大笔律师费。而且自2007年1月至今,雅虎离职的高管数量已达116人,仅上个月就有18人离职。

  另外,伊坎昨天在个人博客中撰文透露了他与雅虎和解的详细原因。

  伊坎表示,代理权争夺总是费时费钱。到上周末,他已经意识到,尽管已经获得一些大股东支持,但这些股东仍然对全部更换雅虎管理层感到担忧。

  伊坎认为,根据以往的经验,获得少数几个董事会席位也仍然能发挥作用。雅虎董事会上周曾多次与伊坎接触,希望双方达成协议。上周末,在与杨致远等谈判数小时后,伊坎对取得的结果感到满意。到本周一凌晨5点,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 布莱克 | 米勒 | 约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