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大众”奥运独角戏 砸钱赚吆喝

  北京奥运会给汽车厂商带来惊喜吗?7月以来,受制高油价等因素,国内的汽车行业显得尤为冷清,不论是车市行情还是产业动态,都降到了近年来少有的冰点状态。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给关注车市的人们带来了想像空间,但各个汽车厂商针对奥运的营销策略大相径庭。

  奥运来临,作为北京奥运会独家汽车合作伙伴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忙得不可开交。超过6000辆的奥运车辆提供,以及动辄几百万开销的商务活动让“大众系”企业掏足腰包。与此同时,车业同行们开始放假休息。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大众系”以特殊身份获得了7至9月唱独角戏的机会,但面对不景气的大环境和“韬光养晦”的对手,这出戏可能只是砸钱赚吆喝。

  同行安静大众活跃

  7月以来,受高油价影响,再加上北京单双号限行等政策,车市日显平淡。《每日经济新闻》从业内掌握到,进入7月之后,汽车行业的多数商务活动都停止了,几乎所有企业都变得异乎寻常的安静。“我们将从8月10号开始放假。”日产中国的有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对手暂时休息,大众的独角戏却刚拉开序幕。几天前,一汽大众在北京举行了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交车仪式”,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交付了由30辆采用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环保车型组成的大众汽车“ 奥运绿色车队”。据大众汽车奥运项目负责人介绍,大众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为奥组委提供奥迪、大众和斯柯达三大品牌的汽车已达 6120辆。

  大众汽车在商务活动上的投入更是天文数字,记者从大众汽车内部了解到,即将在奥运期间举行的大众汽车奥运款待项目正在紧张进行,届时来自全球的大众汽车高层和行业贵宾都将齐聚北京,预计这次款待项目的花费就接近千万元。

  品牌价值提升有待评估

  据业内估计,即使刨除提供6000多辆新车高达几亿元的成本费用不算,只看各种商务活动的费用,大众集团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就已经扔进了数以亿计的现金。上海通用有关人士分析,大众作为奥运汽车合作伙伴,其巨额费用的投入是否会完成品牌价值的提升还有待评估。

  汽车运动与营销专家于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比起8月来说,奥运会之后的体育营销才是各大汽车企业的必争之地,一股疯抢奥运冠军的浪潮以及各种后奥运营销必将出现。到时,大众汽车独家合作伙伴的护身符再不是万能通行证,拥有大量奥运会冠军合作计划的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肯定会高调出手,大众汽车面临着把一手培育的汽车后奥运市场拱手让给对手的危险。虽然现在获得了两个月唱独角戏的机会,但大众汽车很可能最终落个砸钱赚吆喝。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也认为,从宣传效果上看,此次大众成功成为赞助商能对企业产生多大效益很难说。最主要是形象提升,对后续销售的提升仍然要看车型质量及服务是否受欢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