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飓风威胁减弱 原油持续下跌

  飓风威胁减弱 原油持续下跌

  仅短暂小幅反弹后,国际油价再次大幅收低。周二NYMEX原油8月合约在到期日下跌3.09美元至127.95美元,最低至125.70美元,创6月6日以来新低。新的基准合约9月合约亦收低3.40美元至128.42美元,周三电子盘中进一步下跌。

  最近市场条件不佳。美国经济低迷,美元反弹等因素不断打压油价,飓风也未能带来利好。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对油价的影响是短期的,油价长期仍受投机力量推动,投机资金撤出油市是导致油价下滑的本质因素。而油价后市能否重新走高,也将依赖于投机资金是否重归市场。

  美元反弹继续打压油价

  周一受美元下挫影响,油价小幅反弹,但随着美元再次大幅收高,油价应声回落。周二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CharlesPlosser警告称,通货膨胀压力过大;而美国财长鲍尔森亦强调了强势美元的重要性。这些言论使加息预期上升,支撑美元指数上升。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持于历史低位。经济下滑和美元走高是原油价格此轮下滑的导火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美元仍然存在较强的支撑,而美国经济走势则较难以预测,不过这些因素至少对油市走向有着直接的短期负面影响。

  飓风威胁减弱 利空市场

  当前的油市也缺乏炒作的因素,促使投机资金短时间内撤出。日前,热带风暴“多利”来袭迫使墨西哥湾关闭每日约60621桶原油及3.9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生产;其中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二关闭了在墨西哥湾和德克萨斯州南部日产1.2万桶原油作业。

  但此后飓风威胁减弱,市场没能获得支撑,相反经济下滑带来的需求忧虑占据上风。据了解,由于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以及炼油业利润过低,美国原油进口同比数据已连续三个月下滑,美国石油协会表示,美国6月石油需求同比下降了1.4%,上半年需求创17年来最大跌幅。

  不过单凭需求下滑是否能带来油价急速下跌值得怀疑。市场人士表示,需求下滑只是短期的心理影响,由于当前没有更好的替代性能源,石油需求弹性很小,长期的用油量还将增加。

  投机力量主导原油走势

  从本质来看,投机力量才是左右油价涨跌的重要因素。从上周CFTC持仓数据看,NYMEX原油期货期权持仓出现了急剧减少,尤其是非商业多头头寸,减仓迹象相当明显。

  投机资金的撤离受多重因素影响。除了油价长期累积的高位风险以外,美国政府针对高油价可能采取的举动也是重要原因。最近有传言称美国可能对成品油采取限价措施,以抵制高油价。而投机资金的撤出也可能是对政府的一种配合。

  大陆期货分析师刘炳宏指出,这意味着原油市场的操控在某种意义上是存在的。如果美国政府真的能够出台政策限制投机力量,高油价必然会得到控制,但从当前情况看,美国并没有诚意。而即便其出台限制成品油价格的措施,也未必能真正起到抑制油价的作用。

  在投机力量还未受到切实打压前,油价长期还将走强。目前很难判断上涨势头是否真正扭转。短期内,油价或者很难守住125美元的位置。但油价在涨至高位后,震荡反复逐步加大已经是必然的。预计此后还将有出现反弹的可能。刘炳宏表示,如果油价在反弹之后,冲击前期高点143美元附近的位置未果,才会再次下滑,届时才可能真正迎来转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