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油价进一步跌向125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国际原油价格昨日继续下跌,逼近125美元/桶关口。此前,市场普遍存在的美国需求下降预期,再度对油价形成冲击。同时,暴风雨“多莉”使墨西哥湾生产中断的担忧消退,也成为市场利空因素,导致油价出现进一步下滑。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50,纽约原油市场9月份合约报价125.99美元/桶,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43美元。过去一周以来,原油价格因美国需求放缓而大跌近2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于高油价下需求下降的担忧加剧,导致油价近来下跌。同时,暴风雨“多莉”使墨西哥湾生产中断的担忧消退,也成为市场利空因素,促使油价出现进一步下滑。

  不过,美国“油神”皮肯斯日前仍坚挺油价,并强调,未来10年内甚至更可能看到油价攀上300美元。他在本周二美国国会听证会中表示,美国已经陷入自导自演的危机里,呼吁政府应尽快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提高天然气和风电的使用比例,估计未来可以让美国减少38%的原油进口量。

  皮肯斯指出,美国70%仰赖进口原油,以一年来算等于将近要花7000亿美元,而且许多产油国对美国并不太“友善”,美国为了伊拉克战争正在付出代价。如果不再想办法改善能源的使用政策,美国经济衰退风暴将会越滚越大,未来10年内甚至更可能看到油价攀上300美元。

  来自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学家法蒂赫?比罗尔日前也警告称,欧佩克成员国以外地区的石油产量将在两年内开始缩减。这将使全球更加依赖欧佩克的供应。比罗尔表示,作为欧佩克之外主要石油开采地的北海和墨西哥湾,石油产量一直在减少,这造成了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等国际石油公司在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等石油公司的较量中处于劣势。

  目前,伊朗问题仍是困扰原油市场的重要因素。上个周末,在日内瓦会议中,伊朗拒绝了美国与五个其他国家冻结铀浓缩的要求。美国及其盟国给予伊朗二周时间响应,否则将面临联合国进一步制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