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专家:东航上航重组将可避免内耗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针对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或将重组的传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东航与上航如果能重组,最大的好处是能避免内耗,而对缓解双方的财务压力帮助不大。

  东航一内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听说了这个传言,但并未得到证实。

他认为,由于东航和上航在同一个基地里,如果能重组将可避免内耗。“由于航空业是规模经济,如果能整合,可能给双方带来益处,但我更赞同东航与新航的整合。”他说。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目前上航和东航的财务状况均不理想,东航在三大航中处于末位,而上航在与川航、深航、厦航等几家主要地方航空公司的横向比较中也无优势可言。排除双方合作带来的竞争优势之外,其联合重组对于缓解彼此的财务压力并无甚帮助,除非获得政府注资。

  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正共同探讨、推进东航与上航之间的重组合并,但讨论目前限于领导机关层面,两家企业尚未参与。长江证券报告认为,政府表态将在行业重组方向和进程中起决定性作用。

  报告认为,东航上航重组短期内合作意向能否达成或能走多远值得关注,而奥运会后可能提上日程的行业重组也将更多倾向于优化行业竞争格局,而非短期的业绩贡献。

  报告指出,航空业整合重组大多发生在两种情况下:其一,行业处于繁荣向上时期,强势公司借助财务优势及政策支持入股劣势公司以抢占市场,扩大行业份额,争取有利于自身的竞争格局。其二,行业向下调整时期,经营环境和财务状况恶化触发相关公司内外部双重的重组要求,联合重组有助于缩减行业运力,减少竞争成本。

  报告认为,今年稍后可能提上日程的将会是这种弱市行业重组,弱市行业重组面临相对较少的阻力,推进完成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