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迟迟未获得证监会批文 南车“A+H”上市推迟

  由于近期股票市场一直在波动,且奥运会也临近,未获证监会正式批文的并非南车集团一家

  原本希望在北京奥运前实现两地上市的中国南车集团,因为迟迟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正式批文而推迟了A股路演和上市的进程。《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虽然南车集团H股上市也通过了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但H股的路演和上市进程也将受制于A股发行的进展,充满了变数。


  昨天,南车集团负责上市工作的公关公司方面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虽然南车集团在上月底就已获得了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A股上市的批准,但至今仍未拿到监管部门的正式批文,而公司在最近通过了香港方面发行H股的上市聆讯,并且H股上市承销团对分析师的预路演工作也已经展开。

  “由于批文发放的节奏由证监会控制,本来公司计划北京奥运前完成内地A股的上市工作,现在只能看批文拿到的进度再决定开始路演和上市的时间表。”上述公关公司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而由于“A+H”招股部分的H股定价会参考A股,因此公司需要先在内地A股发行,才能在H股发行,因此H股的发行工作也直接受到A股进展的影响。

  据了解,由于近期股票市场一直在波动,而且奥运会也临近,未获得证监会正式批文的也并非南车集团一家,而按照此前的惯例,在通过发审委审批后,公司一般在两周内就可以拿到证监会的正式批文,从而启动路演和上市工作。

  南车集团2000年从铁道部下属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基础上重组而来,也是国内最大的两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旗下拥有24家子企业,占有内地机车、客车约五成的市场。此次“A+H”股上市,南车集团计划发行不超过30亿股A股和不超过20亿股的H股,港沪两地共集资150亿至156亿元,属于典型的大盘股。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奥运开始前仍不能拿到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南车集团还面临着补充半年报的手续。因为如果进入9月,上市公司按照规定就要向证监会补充半年报的财务资料,这对于拥有上百家几级子公司的南车集团来说,又将是一项耗资耗时的工作。此前,内地最大的黄金企业紫金矿业(601899)回归A股时,就因为要向证监会补报一份年报资料而推迟上市数月。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南车集团H股上市计划引入中国投资公司、香港首富李嘉诚,以及不止一家保险集团等多名策略投资者入股。为了上市,南车集团去年12月组建了南车股份,而南车集团的竞争对手北车集团为上市搭建的平台北车股份上周才刚刚成立。

  新股

  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

  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