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领跑航空客票第三方支付 汇付天下筹谋扩大战场

  本报记者 刘洋

    只要有网络购物经历的人,可能都体会过第三方支付。然而,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三方支付业务量排名第一位的却不是C2C或者B2C网络提供的网上购物,而是电子客票业务。

从2007年起,电子客票全面超越网络购物,成为第三方支付最大的一块蛋糕。目前,各家企业对于这块蛋糕的争夺正愈演愈烈。

  在刚落幕的中国航空业票务支付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有金融业背景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目前稳居航空票务领域第一的位置。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汇付天下目前与超过10家航空公司展开合作。无论从航空业的客户数量及所占市场份额,提供产品的种类和完善程度,细分市场的定制解决方案能力,以及从创新服务能力来看,均已经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其综合实力在中国航空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同时,航空行业和汇付天下已经在事实上形成“中国航空业第三方支付联盟”。

  除了汇付天下外,涉足航空客票电子支付的还有财付通、银联、易宝、支付宝等。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正在逐渐壮大的支付宝最新推出的电话支付功能也是专门有针对性的指向航空客票的支付。

  面对众多在网上购物领域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电话支付功能就是汇付率先推出的,虽然目前有不少后来者,但是这不妨碍汇付的领先地位。另外,汇付与航空公司有良好的合作模式,同时专门针对航空业设计了一系列产品,尤其是在B2B领域,汇付占据了绝对领先。”在支付宝等其他竞争对手专注于B2C和C2C的支付时,汇付已经占领了B2B领域。

  另外,周晔透露,汇付也与巨人网络、盛大网游等在线游戏厂商有合作。而在此前,支付宝刚刚宣布了与巨人网络的战略合作。虽然目前看来,汇付与支付宝等其他竞争对手主攻方向不同,但是不久的将来,第三方支付行业的直接竞争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