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下滑薪酬低休假少 日本人乐不起来

  长久以来以工作狂闻名的日本人正在工作中变得越来越不快乐。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团联7月22日发布的统计结果表明,今年大企业夏季奖金的加权平均值6年来首次出现下滑。报道指出,由于原油和资源价格高涨,加上美国经济减速,日本企业对未来的业绩预期有恶化趋势,纷纷控制奖金发放额度。

而伴随日本国内的物价上涨,夏季奖金减少对今后的个人消费将产生不利影响。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府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内阁府预计,经通胀因素调整后,日本截至明年3月份的2008财年经济增长率为1.3%。

  难怪在日本政府同一天发布的劳动白皮书中显示,日本人在工作中正变得越来越不快乐,主要表现在抱怨薪酬待遇、缺少休假和士气低落。白皮书称,对自己薪酬上升速度表示满意的人数从1990年的15.7%下降至2005年的6.2%。那些满意自己休假的人数从1990年的22.4%下降至2005年的18.3%。

  此外,对于外界一直关心的“日本会否陷入滞胀”的问题,日本政府也在周二表示,日本经济不可能陷入衰退与通胀共存的“滞胀”局面。不过,如果美国经济陷入更长时间的衰退,日本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将会增加,因为日本对美国和其他地区的出口增长对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有鉴于此,日本政府建议应当在一段时间内维持0.5%的利率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经济易受外部突发事件的冲击。比如,美国次贷问题导致海外投资者撤出在日本股市的投资,日本股市大幅下跌,跌幅甚至超过美欧市场。政府因此建议采取措施吸引更多海外资本,向海外企业开放本地市场,让本地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以提高日本整体经济的增长潜力。(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