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零售

外资彩电突袭三四级市场 国产打下江山受威胁

  外资彩电调整战略后,加快了对三四级市场的拓展。

  国产彩电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又受威胁

  在一二级城市攻城拔寨取得明显领先优势的外资彩电,正酝酿突袭被国产彩电把持的三四级市场。据记者了解,包括三星、三洋、夏普、索尼在内的外资彩电近期纷纷表示要调整在华市场策略,加大对三四级市场的扩展力度。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外资平板电视渠道的纷纷下沉,三四级市场又将添加新的变数。

  一二级市场利润趋薄

  据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显示,随着平板彩电价格的持续下调,促使彩电企业利润趋薄。与此同时一二级市场的销售饱和,也迫使外资平板电视品牌销售渠道下移。

  上述报告还显示,在奥运大背景及价格下降因素的持续刺激下,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平板电视需求量将达720万台,今年全年同比增幅有望达50%,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不断增长的大市场下,平板企业却并没有获得多少赢利。在谈及利薄原因时,有专家指出,由于上游面板业供应紧张,今年上半年平板电视屏的价格基本持平,但平板彩电售价却持续下调,这使得彩电企业利润趋薄。

  主动撤出家电连锁卖场的三洋日前也表示,为了更加有效地推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近期开始着手市场战略及产品阵容的调整,首先是在一级市场重新优化现有资源,使一级市场在公司整体市场布局中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发挥更高的效能。索尼、松下等企业也表示将努力改善一二级市场利润趋薄的局面。显然,如何继续保持一二级市场的领先地位是外资彩电在华的立足之本。

  三四级市场争夺激烈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保证一二级市场的同时,加大对三、四级市场的开发力度将是整个行业未来的趋势。随着“家电下乡”工作的全面铺开,二、三四级市场的被关注度逐渐上升。中国电子商会预测,2008年三、四级市场的平板彩电增量明显,同比增长速度超过一、二级市场。预计未来10年中国三、四级市场彩电的需求量将近1亿台。

  显然,各个品牌都不会放过如此大的市场。三星华南销售总部市场总监陆祖荣表示,三星今年调整市场策略,目前正在制订开拓平板彩电三四级市场的规划。三洋方面也表示今年调整后的战略是“优化一级市场,扩张二三四级市场”。截至目前,其已经在全国二三四级市场建立了1000余家销售网点和1000余家售后服务网点。而继续加大对二、三四级市场的增量,是三洋电视未来控制这块区域市场份额的重要策略。夏普方面也透露,在产品价格“合适”的时候,会重点“关注”三、四级市场。

  调查公司GFK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三四级市场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约为20%,今年可能会升至30%。业内专家表示,外资品牌的渠道下沉,肯定会给国产品牌带来一些竞争,但目前并不能冲击国内品牌的地位。外资品牌在这些市场拥有着品牌和产品质量的优势,但是在认知度以及市场经验等方面还存在欠缺,在国内三四级市场上建立优势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