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政府要实施“两房”救助计划 多花数百亿救市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国会预算局官员22日公布的一份评估报告称,财政部不久前提出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救助计划如果付诸实施,联邦政府可能为此付出多达250美元的救市成本。

  尽管如此,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仍然积极游说国会,呼吁尽快批准这项计划,认为这一举措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维持金融市场稳定。保尔森当天在纽约图书馆发表演讲时说,继续采取措施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对于美国尽快从房地产危机中恢复至关重要。

  他说,“房利美”和“房地美”持有或担保5万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其中超过3万亿美元为美国金融机构持有,1.5万多亿美元为外国机构持有。因此,确保这两家机构正常运转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保尔森呼吁国会尽快批准对上述两家机构的援助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政府将对两家机构提供没有额度限制的贷款,必要时会通过购买公司股票形式向它们注入流动资金。

  同一天,国会预算局局长彼得?R?欧尔萨格在一份评估报告中称,救助“房地美”和“房利美”最多可能花掉美国纳税人250亿美元。

  路透社说,这一估计数据可能进一步引发外界对政府救市计划的质疑。一些批评人士先前认为,政府对房贷巨头没有限制额度的贷款可能将纳税人的利益置于更大风险中。

  (徐 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