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行奥运金融服务准备就绪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3日在中行奥运金融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中行的各项奥运金融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

  金融网点和自助服务设施全面到位

  据中行个人金融部总裁岳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等奥运赛区城市有网点835家,香港有296家分行,已指定其中37家营业网点为全部37个奥运比赛场所提供“一对一”专属金融服务。

  岳毅说:“中行已在北京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奥运会总部饭店(北京饭店)各设有1家临时网点,在青岛奥帆赛的运动员村和赛场公共区分别设立了1家临时性网点和1个外币兑换点,在香港奥运马术赛场建设了1家临时性机构。”

  中行国内机构可提供外币兑换服务的网点9000余家,其中北京等奥运赛区773家。同时,中行已与北京72家奥运定点酒店建立了外币代兑关系,与4家奥运定点医院建立了外卡服务合作关系。

  为满足奥运金融服务需求,中行宣布适当延长相关网点营业时间,部分网点将延长服务到晚上11时。

  据介绍,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中行还将在北京及其他奥运赛区城市的比赛场馆、指定酒店、机场、重要旅游观光场所附近的营业网点,全部开设“奥运绿色通道”。

  银行卡、外汇业务准备就绪

  目前,中行在国内各地有ATM机1.3万余台,其中6个奥运赛区城市有ATM设备1812台,香港有450台ATM机。

  “中行已全部开通外卡受理功能,并具备中英文双语服务功能。在北京、青岛和香港的奥运区域内还与VISA合作安装了26台ATM机,向客户提供中、英、法3种语言服务。”岳毅说。

  中行在全国有22万家信用卡特约商户,约11万台POS机。其中,在6个奥运赛区城市有约1.6万家信用卡特约商户,近3万台POS机。在北京和青岛等地奥运区域内陆续安装的2500台POS机,已基本准备完毕,届时可实现奥运场馆商户受理银行卡覆盖率100%。此外,中行在奥运重点责任区域内的重点商业街区POS商户覆盖率已达94.2%,奥运签约饭店周边商户覆盖率达到97%,旅游景区商户覆盖率达94.2%。

  多语种现场服务和客服中心正式运行

  岳毅说,中行还推出了针对非居民法人的“奥运临时账户”服务,以满足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奥委会、注册媒体等境外机构在各奥运赛区开立账户及其结算等需求,并提供相关中英文对照支票和中英文网上银行服务,为境外客户提供语言便利。

  同时,中行在奥运城市和主要旅游地区网点可办理的兑换货币种类,已由8种增加到14种,周六、日也提供外币兑换服务;中行95566客户服务中心提供中、英、法、西、日等多种语言服务,并将于近日推出韩语和阿拉伯语服务。

  确保奥运期间各系统安全运行

  岳毅说,中行已完成自身信息科技风险自查工作,制定了电力、通讯、系统等方面的信息科技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奥运期间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中行还制定了反恐、防灾等安全保卫保障方案及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在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妥善应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