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IMF:美元价合理但欧元被高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日表示,尽管美元接近其均衡价值,但欧元被高估了。该组织警告,可能正在出现新的汇率失调。

  IMF第一副总干事约翰?利普斯基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我们认为,相对于其中期基本面,欧元目前被高估了。

  美元目前最接近中期均衡价

  IMF之前曾表示,欧元受基本面强势支撑。欧元兑美元上周突破1.60美元。相比之下,利普斯基表示:“根据我们的评估,过去10年来,美元在今天最为接近其中期均衡价值。”

  IMF认为,过去6年,尤其是在过去一年的信贷危机中,美元的贬值多少已经够了。

  利普斯基明确表示,IMF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并不存在美元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的严重风险,即便欧元作为配角的地位会得到巩固。

  美元仍将是世界储备货币

  然而,尽管这位IMF的二把手对美元迄今的有序贬值表示欢迎,认为这将对缓和全球经济失衡做出积极贡献,但他警告称,就其自身而言,这并不足以使世界经济变得更为均衡。IMF担心,在美元迄今的总体调整中,欧元承担了过多的责任,因此导致其自身被高估。

  在利普斯基发表讲话的同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前日重申将支持美元。他表示,美国将通过实施增强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经济政策,来支持美元。受保尔森讲话提振,美元昨日强劲上涨,一举摆脱历史低点。 (金 霁)

  操作分析

  非美跌势或再持续一两天

  原油价格再次出现下跌,让美元又迎来了反弹的机会。目前市场把大部分的通胀压力都“归功”于美元,越来越多的人都希望美元应该慢慢强起来,舒缓一下通胀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压力,这样的情绪越来越浓迟早会对美元产生一点支持作用。

  美国参议院已在立法打击能源市场投机,该法规一经通过并执行后,确实会对目前的能源价格造成直接打击,同时其他商品价格也会跟随下跌。周二美国市场传出原油利空消息后,美元立即反弹,澳元一度跌至0.967,跌破上行趋势,周三开市再次承接跌势下行。双顶下跌正式开始启动,不过第二个顶部没有第一个高,只是几乎跟第一个平行,不属于背驰下跌,下跌幅度是有限的,极有可能成为盘整平台,对于后势还并不是完全绝望的。

  澳元的第一个下跌支持在0.964,这是目前的颈线支持,由于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美元会转强,而且原油的利空基本用尽,美国即将公布的数据也预期不理想,可在该点附近抢反弹。至于前两天追高介入的买盘,跌破0.970时如未止损,宁可等反弹了,但不要在0.964这里补仓。因为在这里补仓的间隔拉得不够开,而且这里的支持也不知道有多大,在这种市场气氛里可能会有三连阴机会,在近两天澳元能跌到0.956的话,那就确实值得一补。这次非美的下跌最多还会持续一两天,留意哪个非美是转向最快的,就做哪个货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