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德意志银行报告:中国经济下滑风险已超通胀

  德意志银行昨天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内地所面临的经济下滑风险已经超过通胀风险。

  报告用以下几方面理由来印证上述观点。首先,中国实际出口量的增速已由去年的24%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3%;其次,由于资金短缺、需求减缓、成本上升等原因,一些地方已经有10%?20%中小企业出现倒闭;最后,部分中小房地产企业由于资金链断裂而被迫降价、清盘的压力已导致了对房产价格下降的预期和销售量的下滑。



  撰写此份报告的德银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指出,相比于正在加剧的经济下滑风险,中国的通胀压力已较年初有明显减弱。由于雪灾以后蔬菜等农产品恢复供给、政府采取措施限制农产品出口等措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已由2月份的最高点下降了10%左右。同时,CPI同比增长也从4月份的8.5%逐步下降至6月份的7.1%,CPI的连续走低已带来了通胀预期下降,预计7月、8月的CPI涨幅会下降至7%以下。

  相关

  亚行:经济增速将放缓至9.9%

    亚洲开发银行昨天发布的《亚洲经济监测报告》指出,受国际油价和粮价飙升等因素影响,今明两年东亚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增长率预计均为7.6%,低于去年的9%。其中,受人民币升值、货币政策从紧以及出口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9.9%和9.7%,低于去年的11.9%。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