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大财经委:要防止经济惯性下滑

  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储蓄存款利息税税率,增加居民实际收入

  人大财经委日前分析前5月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在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从内外因素考虑,经济增速回落带有一定的必然性,如果全年能保持10%的速度,是符合宏观调控导向和要求的。
宏观政策应保持稳定和连续,要防止经济出现惯性下滑、回调幅度过深。为此,要高度关注出口和投资实际增速等经济指标的变化,适时适度地调整政策力度和导向。

  人大财经委称,我国经济在2007年前三季度达到12.2%的增长高峰后,去年四季度已经显现高位回落势头。今年上半年,经济周期性、趋势性下滑态势更加明显,全年经济增长将继续平稳下行。

  人大财经委指出,当前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通货膨胀一旦超过一定的水平而得不到有效控制,将改变居民和企业的预期,对经济产生严重的破坏性后果。因此,要密切关注我国通货膨胀走势,防止通胀水平过高给国民经济带来严重破坏。

  关于政策建议,人大财经委提出,要继续推进价格改革,理顺价格体系,这样做短期可能进一步推高通货膨胀,但抑制不合理需求、刺激供给的作用也相当明显,实际上有助于控制通胀。靠价格管制来解决通胀问题很难奏效。

  人大财经委强调,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仍然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同时要根据情况变化,在具体执行中进行调整。在继续收紧银根、控制银行信贷的情况下,应积极发展直接融资,拓宽融资渠道,缓解目前企业资金偏紧的问题。

  为防止经济出现大幅下滑,人大财经委建议,可以发挥财政政策稳定消费需求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储蓄存款利息税税率,增加居民实际收入。为缓解企业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可以降低收费公路通行费等税费标准,对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的企业加大税收减免和抵扣。在全国范围内尽快推广增值税转型改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