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上海总部:民间借贷需进一步规范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指出,物价上行压力持续增大、区域经济增长对投资依赖较强、银行业信贷结构矛盾未能有效缓解、金融市场大幅振荡等,是目前各地区经济金融发展中面临的共同问题。

  对各地区具有区域特点的潜在问题,报告指出,如:东部地区需较多关注外贸依存度过高、外资金融机构快速发展导致竞争加剧、金融市场创新基础仍待加强等问题;中部地区在切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过程中,产业结构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非金融企业部门和保险业的偿付能力可能受到影响;西部地区信贷投向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民间借贷仍需进一步规范;东北地区经济发展重化工业特点依旧突出,缺乏有特色、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报告建议,要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继续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作用;加快金融业改革创新。

  6月份银行资金面吃紧

  又讯 央行昨天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6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较上月小幅增加,短期和中期债券发行比重有所上升;货币市场利率走高,同业拆借量较上月小幅减少,债券回购量较上月有所增加;现券交易成交量较上月有所减少,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股票指数持续下行,股票市场成交量减少。

  据悉,6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3.07%,较上月上升24个基点,较1月份上升75个基点;隔夜拆借加权平均利率较上月上升27个基点,7天品种加权平均利率较上月上升6个基点。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上升显示银行资金面比较紧张。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