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一帮一”地震灾后乡村家园重建计划启动

  搜狐财经讯 7月23日下午《北大商业评论》在北京诺富特酒店举行了“一帮一”灾后乡村家园重建计划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此计划联合更多的组织、积聚更多方的力量、采用更多元的方式来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灾后重建工作将会变得更紧迫。

晚一天的重建援助,就可能引发巨大的社会问题,为此,《北大商业评论》希望通过该“一帮一”计划,能够让四川大面积受灾区域内的数千万受灾群众都能尽早重建家园、树立生活希望。

  北京大学何志毅教授详细介绍了该计划,其核心内容是“一帮一”,即城市一个家庭以1-2万的无息借款帮助一户受灾家庭重建因地震而倒塌的住房,该受助家庭在5年内逐年还清该笔借款。从其他国家灾后重建经验来看,解决受灾民众的居住场所均被列为首要工作。《北大商业评论》从5月20日开始组建团队,多次深入灾区走访调研,核实数据,针对灾后房屋重建所需要的资金缺口、村民的还款能力、“一帮一”计划的可行性等问题反复论证,历时两月最终确定了“一企帮一村、一户帮一户”灾后重建计划,并以绵阳方碑村为试点,迅速展开该计划的执行工作。

  根据调查测算,每户灾后住房重建需要资金大约在5-6万元,现有政府灾后补助约2万元/户,村民自筹和信用社贷款约2万元/户,再加上“一帮一”计划援助的无息借款1~2万元,将可解决方碑村80%村民的灾后住房问题,其余20%的贫困户和五保户,以及村公用设施将通过社会捐助等其他方式来解决。

  《北大商业评论》强调“一帮一”模式主要原则是:灾后重建主要靠村民自救,在各方帮助的基础上,使村民们有自信、有尊严地重建家园,获得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了得到更广泛的支持,《北大商业评论》在其官方网站和sohu财经频道开辟了”方碑村---灾后重建”专区,详尽介绍计划的内容,并及时公布计划执行的进展。

  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会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放大13亿倍亦会威力惊人;希望通过更多人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快开始新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