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香港楼市交投下挫吹响警号 地产经纪掀裁员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踏入7月份,香港楼市回软,一、二手交投直线下挫,依靠佣金收入为主的地产代理生计受到大考验,也为楼市吹响警号。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预料今年第三季楼市表现较差,不排除中小型行会有裁员情况。
美联、港置及利嘉阁均表示,现阶段已冻结人手。

  香港最大地产代理中原地产近日向700位于过去半年生意额未达最低标准的营业员发出警告信,即平均每人每月要争取做到6.8万元生意,提醒他们及其主管要关注,当中100名员工更是未达最低指标,或要裁走。

  中原地产执行董事陈永杰23日指出,中原一向都会每半年会检视一次业绩,代理未能在每月争取到6.8万元生意,便向员工发出警告信。该行有700名代理接获警告信,其中更有100名代理,由于每个月没能做到1万元生意,将接获严重警告信,地区管理层会视乎他们的工作表现,最终决定会否裁减。

  陈永杰强调,这只是公司一向的例行公事,因为今年上半年市况比较差,因而令发警告信的数目较多,但并非要掀起裁员潮。现时中原地产于香港共有约240间分行,共雇用约3000名员工。

  利嘉阁董事总经理廖伟强指出,公司每一季度都会向不达标同事发出警告信,实行“先礼后兵”,其公司最低指针为半年内平均每月要争取到1.5万元生意额。他坦言,7月市况为今年来最差,交投较上月下跌30%,现时会采用自然流失、汰弱留强的做法。

  利嘉阁于7月已裁减20名业绩没能达最低指针的地产代理,不过,与2005年楼市上一个低潮期要实时裁走300人计,如今市况也不算那么坏。

  美联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行政总裁陈坤兴指出,美联每个月都会向未达最低指标的员工检讨,其公司最低指针平均每月要争取到6万至8万元,若部分小银码地区的平均每月生意额要达5万元。目前美联物业及美联工商铺的本地前线员工数目约3000人,分行233间。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胡日发指出,集团无警告信行动,但会向未达标者会面,看其是否有做代理的潜质来定会否继续聘用。他直言,楼市成交下降,无疑会影响代理收入,但目前成交跌幅仅维持在10%至20%之间的水平,幅度属正常的调整,并不是大幅下滑,故该行对市况抱审慎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