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格尔木股东依然“空壳”

  格尔木股东依然“空壳”

  股东真相

  ◆《每日经济新闻》吉林制药重组真相调查组 发自青海

  冷湖镇调查结束后,记者又前往滨地钾肥总部所在地格尔木市。走访结果似乎印证了滨地钾肥实际控制人无力再投入的说法??其买下一处烂尾楼却不见开工。

而滨地钾肥在格尔木的另一家股东辉旺投资,仍是只见于工商登记资料而不见实体的空壳公司。

   实地调查的结果显示,滨地钾肥就是一只不会下蛋的公鸡。为了取得进一步的证据,记者前往距冷湖镇约五百公里的滨地钾肥总部所在地??格尔木市。

  格尔木是钾肥公司的聚集地,滨地钾肥总部位于柴达木中路,记者远远就看见庆丰钾肥公司的招牌,庆丰钾肥是滨地钾肥法定代表人何茂雄在10年前创立的。根据一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庆丰钾肥2007年钾肥产量仅为5500吨。

  走近这幢楼,记者看到,除了一楼部分门面和三楼属于庆丰钾肥以外,二楼是一家网吧,一楼的招牌写的还是滨地钾肥,除了前台有接待人员外,记者没有看到几个人往来。

  距此楼大约50米处,一幢被巨大横幅遮盖的在建大楼格外醒目,横幅上写着:“滨地钾肥祝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推介会胜利召开,滨地大酒店祝滨地钾肥30万吨钾肥投产庆典圆满成功”。

  记者向一位路人打听,对方表示,该楼建了多年,是个烂尾楼,后来被滨地钾肥买下,准备修建成滨地大酒店。记者看到,该楼空无一人,并无任何施工活动。

  记者又走访了格尔木其他的钾肥公司,在同行眼中,几乎没人相信滨地钾肥的30万吨钾肥产能。

  接下来,记者又前往格尔木市昆仑路中段西侧48号??滨地钾肥另一家小股东青海辉旺矿业投资公司的所在地。

  昆仑中路是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道。当记者走到昆仑中路46号时,就再也找不到48号的门牌了,也没有看到辉旺矿业的招牌,记者询问了附近几位商家,他们都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

  随后,记者前往格尔木市工商局查询,发现该公司的确注册过,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可见,这又是一家空壳公司。至此,滨地钾肥7家发起人股东中,有5家已系空壳公司。

  至此,吉林制药重组中的核心问题??滨地钾肥资产真相已基本显露,而公司公告将如何解释质疑,还有哪些方面参与了这出重组闹剧,本报将继续追踪。

  记者手记

  警惕重组中的高溢价套现

  今年以来股市跌跌不休,A股原有估值体系分崩离析,这与上市公司大小非的抛售有着很大关系。面对远高于成本的股价,解禁的产业资本纷纷选择套现走人,把广大股民套在了高高的山顶。

  产业资本解禁套现并未有明确规则约束,属于市场制度缺陷,有待完善。但是,上市公司重组中屡屡出现产业资本把低廉资产高溢价套现,这种行为完全就是对二级市场堂而皇之的抢劫。

  本次记者远赴青海,在延绵的公路上体会到青海别样的美丽,在这片貌似贫瘠的土地之下却孕育着大量丰富的矿产资源。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守着聚宝盆都能赚钱。在钾肥价格一路上涨的情况下,一些投机商人在并不懂行的情况下贸然投入大量资金。后来却发现这片矿产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好赚,反而成了一只“垃圾股”,让他们深套其中。这些人想要收回投资,于是把“垃圾股”粉饰成“金元宝”,寄望借助热门题材,在股市套现。

  股市从来不乏骗子,远的有银广夏,近的有杭萧钢构,他们无一不是吹得天花乱坠,而最终都原形毕露。乌鸦变凤凰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可是现实中,乌鸦变不了凤凰,就算披着凤凰羽毛,乌鸦终究还是一只乌鸦,它的叫声已经暴露了它的真实身份。

  上市公司的重组不会停步,在真真假假的重组中,投资者有必要保持冷静,仔细甄别,以免落入一些不良资本的高溢价套现陷阱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