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古井原董事长涉嫌受贿今日受审 现场座无虚席

  王效金收受近千万元 目前赃款已全部追缴 其落马后已有6名高管被判刑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永生)今天上午,安徽宿州市中院开审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涉嫌受贿案,将以受贿罪对王效金进行一审判决。

  据宿州市检察院指控,自1991年至去年,王效金在担任亳县古井酒厂厂长、亳州古井酒厂厂长、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期间,收受20人贿赂,共计人民币508万元、美元67.6942万元、港币5万元,合计人民币近千万,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庭前采访

  因主动认罪可轻罚

  宿州市中院称,王效金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鉴于其被审查后坦白了有关部门不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进行了认罪、悔罪,犯罪所得全部追缴,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上午现场

  庭审现场座无虚席

  今天上午8时30分,王效金在宿州中院接受审判。未到8时,就有大批记者来到庭前,还包括来旁听的社会人士,他们谈话间不离“王效金”三字,都在等候开庭。

  据在现场的《安徽市场报》的雷姓记者介绍,古井集团案是窝案,今天又是集团原董事长受审,因此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庭审现场,能容纳四五十人的法庭已座无虚席,王效金的家属未出现。

  文/实习记者王永生

  对收好处费王效金翻供

  今天庭审中,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王效金收受四川某酒厂李某好处费55.1942万美元,王效金做了翻供。

  律师承认,当时王效金确实和李某达成口头协议:根据四川这家酒厂向古井集团供应的散酒数量,按每吨500元人民币提好处费给王效金。从1998年到2006年12月,王效金收到好处费共计55.1942万美元。但律师表示,王效金实际上并未收取。

  截至记者发稿前,法院正在举证王效金所收受的第6个人的贿赂。对于法院的这项举证,除了以上50多万美元争论外,他没有做任何表态。

  文/实习记者王永生

  本案影响

  王效金落马后有6名高管被判刑

  王效金的落马在古井集团管理层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古井集团先后有十多名高管被调查,引发古井集团贪污腐败窝案。

  古井窝案已有6名高管被判刑

  今年1月28日,古井集团安徽老八大酒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阮昆华一审被判10年

  今年2月,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古井销售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郭新民一审被判死缓

  今年2月14日,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基建部经理李万林终审被判7年

  今年3月4日,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甘绍玉一审被判15年

  今年4月2日,古井集团原副总裁李运杰一审被判15年

  今年5月8日,古井集团原副总裁刘俊德一审被判11年

  个人档案

  王效金:1992年12月任原县级亳州市副市长、亳州古井酒厂厂长;1996年7月任原县级阜阳市政协副主席、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00年6月任亳州市委常委、古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3月任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古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