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权重股推动大盘继续反弹 后市震荡可能加剧

机构:世基投资
经过两个交易日在30日均线上方的缩量整理后,周四股指终于在权重股推动下放量突破2900点。受外围环境向好影响,股指早盘有所高开,但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分时图上呈现出标准的下降通道走势,直到中午收盘才有效止跌,午后在指标股的合力推动下不断盘升,量能也紧随放大,最终双双收出中阳线。

截止收盘,沪指上涨72点,报收2910点,再次重返2900点之上,深指上涨271点,收于10006点,相对沪指来说更为重要的万点大关被收复。两市合计上涨1600余家,下跌不足百家,其中涨停达到35家,跌幅最大的也仅在2%左右。量能同比放大,沪市单边近800亿。

大盘回升,个股普涨。温家宝总理昨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节能环保工作,早盘节能环保板块应声而其,早早领先大盘,联创光电,哈头股份,浙江阳光涨停,置信电气方大A龙净环保泰豪科技烟台万华同济科技方兴科技上涨4%以上;当然最有看头的是指标板块集体结束整理,纷纷放量反弹,带动大盘走出短期低迷,金融板块一马当先,浦发银行大涨8%,中国平安华夏银行涨7%,招商银行深发展兴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宁波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在4%上下;近日银监会主席针对房地产业吹暖风,而美国方面开始对地产业实施援助,房地产板块整体大涨,成为今日多头主力,金地集团渝开发中粮地产滨江集团宜华地产绿景地产京能置业等12只涨停,余下栖霞建设上实发展招商地产苏宁环球首开股份华业地产国兴地产等多大多数涨幅都超过4%,龙头万科涨幅也近7%。虽然短期次贷对地产业的冲击告一段落,但分析普遍认为国内房价下跌才刚开始,地产股仍面临资金,营销等重重压力,而数据也显示机构近期对地产股依旧以抛售减持为主,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

近期外围环境暖风频吹,油价持续下挫,美股及全球股市短期逐渐回暖,同时奥运会开幕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这些契机下,A股终告别长期绵绵下跌的下降通道,短期底部已经得到确认,上方压力位逐一突破。周二周三在30日线上方小幅整理,多次欲下但均被场外资金拉起,周四继续强劲反弹,我们之前提到过的3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也得以证实。从沪指来看,近日反复整理的2850附近区域被成功突破后,现在已经转化为支撑,6月26日以及7月10日形成的十字阴线最高点分别在2931与2952,但我们认为这个位置可能构不成太大压力,真正压力关口在2990点“政策底”与3000点牛熊分界线这个区域,预计股指短期将在2850-3000点大区域内剧烈震荡,以放量整理的姿态来完成对3000点的攻击,操作上,盘中遇急跌可适当加大仓位介入,急拉做高抛,波段操作,同时密切留意量能变化,只要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后市行情依然可期,权重股动向也值得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