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权重股发力助股指重拾升势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尤其是午盘后股权重股集体发力上攻,股指呈放量上涨走势,并以全天最高点报收,日K线报以放量光头阳线,显示市场做多动能充足。短线来看,股指经过反复的窄幅震荡后,在面临方向选择之际,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发力上攻,推动市场向上选择方向,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基本面上分析,美国众议院23日投票表决通过了一项住房援助法案,旨在帮助40万无力偿还房贷的购房者,并推动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摆脱困境。根据该法案,美国财政部将可向两家机构提供足够信贷,并可在必要时出资购买其股票。两家机构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为5.3万亿美元,占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近一半。该法案还将帮助40万无力偿还房贷的购房者,以避免他们的住房被收回。此外,为挽救继续下滑的住房市场,该法案还将向购房者提供总计150亿美元的购房退税。近期“两房”事件造成美国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由于担心次贷危机进一步蔓延,全球股市跌声一片。此援救方案的通过将有利于美股的走稳,从而有利于全球股市回稳。周边市场普遍上涨,A股市场消息面朦胧利好频传,基本面明显回暖对股指反弹形成明显的支撑,市场在面临方向选择之际,权重股挺身而出,股指选择向上突破,市场技术形态重新走强,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

市场高举高打,金融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多只房地产股封死在涨停板上,由于这两大板块是市场前期的领跌品种,它们的回稳强势反弹则有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随着市场量能的放大,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市场中涨停个股急剧增加,市场赚钱效应再现。由于上半年市场的持续暴跌,个股的板块的普遍跌幅较深,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普遍套牢其中,技术上有震荡修正的要求。近期市场中大多数个股正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有的个股已率先走出底部处于小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只所以指数未出现大涨,主要受权重股未能持续走强的制约。随着大盘的震荡盘升,预计个股板块均有一个补涨的过程,投资者对目前股价仍在低位且蓄势较为充分的个股可积极关注,波段参与。

就目前市况而言,外围环境开始回暖,在奥运会日益临近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朦胧利好频传,市场人心思涨,场外资金蠢蠢欲动,一旦主流资金开始做多,增量资金就加速入市,阶段性反弹可期。在股指上涨乏力之际,中国平安一跃而起,引领金融股率先走强,其它权重股也积极响应,权重股的启动直接推高了股指。市场在经过反复的窄幅震荡后,在面临方向选择的时候,权重股发力上攻,股指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后市若权重股持续上行,股指升势有加速的迹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和权重股走势的持续性。

整体来看,周边环境的回暖为A股市场营造了较好的做多氛围,市场经过短暂的震荡后重续升势,下档多条均线对股指反弹形成明显的支撑,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权重股率先走强,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朱慧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