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邮政局:中国对外开放的仅是物品类快递业务

  中新网7月24日电邮政局副局长徐建洲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与网友在线交流。徐建洲介绍称,外资可以在中国经营快递业务,但仅限于物品类快递业务。

  徐建洲表示,根据中国加入WTO时有关快递服务的承诺,外资可以在我国经营快递业务,但依法由邮政企业专营的业务除外。
依据现行邮政法,信件和具有信件性质的物品的寄递业务由邮政企业专营。因此,我国对外开放的仅是物品类快递业务。同时,经邮政部门委托,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可以办理进出境信件和具有信件性质物品的快递业务。但私人信函及县级以上(含县级)党政军机关的公文除外。

  徐建洲指出,外资快递企业在人才、管理、技术、资金和经验等五个方面占据优势,国内的快递企业起步较晚,与外资快递企业存在明显的差距。快递市场的开放对国内快递企业既是压力也是机遇。外资快递企业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管理和经验,国内快递企业在与外资快递企业竞争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有利于今后的发展。作为管理部门,我们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协同相关部门,对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进行查处和纠正。鼓励和引导国内快递企业不断提高信息化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扶持一批实力较强的国内快递企业走出国门,通过联合兼并,参与世界市场的竞争。(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