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胡润发布“2008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

  胡润百富权威机构7月23日对外发布,2008年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为8299万元,而在2007年,成为新贵族仅仅需要3800万元。

  “新贵族消费门槛”中的“他”年龄大约44岁,居住在上海。他的太太40岁左右,孩子17岁,正在上中学。
他有两套房屋自住,一幢上海别墅和一套北京公寓,室内装饰会选用知名画家的作品和经典的红木餐桌等奢侈物品,房屋消费比例高达50%。私人银行家是他信任的理财顾问,能让他迅速掌握财经市场即时资讯。他常去高尔夫俱乐部打球,在北京和上海,他都有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卡。

  他还需要500万元来满足家庭的一年开支。这500万元分别用于家庭消费、他自己的消费和太太消费。为了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把孩子送到英国接受教育。在自己的生活方式上,他崇尚奢华。因为喜欢高尔夫,他可能会租用私人飞机,和朋友一起去海南打高尔夫。今年是他第二次进修EMBA课程。他也收藏其它酒类,国酒和洋酒都有,这些送人或者品鉴都好。每逢节日,他会精心挑选礼物,让太太、父母或是朋友都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她穿着典雅粗花软呢套装,拎着菱格纹金链牛皮女包,气质优雅。除了衣物鞋履,她注重保养,价格不菲的面霜是她的首选。香港是她的购物天堂,五星级高级套房是她美妙的造梦之所。她喜欢艺术,每年欣赏几场经典的音乐会和话剧是她精神生活的必选项目……

  胡润认为:“相比房屋消费,新贵族的年消费是比较低的,因为花费在生意上的开支并未统计进去。”

  今年胡润研究院估计中国大陆有5万富人具备这样的消费能力。而在2007年,15万富人可以成为新贵族,因为去年的消费门槛为3800万元。2007年10月调研表明:中国顶尖消费群体中,资产100亿人民币以上有两百人;资产10亿人民币以上有两千人;资产1亿人民币以上有五万人;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有八十万人。

  由于富豪的财富和消费需求不断上升,他们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有更深刻的理解。所以今年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调查新增了某些消费项目。比如:一套北京公寓;名车劳斯莱斯幻影等。此外,由于某些奢侈品牌今年调高产品价格,银行提高个人理财账户等等,这些都是造成今年门槛增高的原因。

  据了解,“新贵族消费门槛”中的“他”泛指一位拥有家庭,生活在上海的44岁左右成功男士,享受高品质生活方式所需要的成本(不包括个人任何其它投资)。调查截止日期为2008年6月1日。(记者程娟娟)

  2008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

  内容

  总消费(

  RMB

  

  占总消费

  %

  82,990,953

  100.0

  %

  住宅和室内装饰

  49.6

  %

  上海汤臣高尔夫417平米别墅一幢

  25,000,000

  北京星河湾347平米公寓一套

  12,000,000

  张晓刚作品,血缘系列第8号油画,40cmX30cm

  1,687,000

  赵无极作品,无题,绘画(水墨纸本),103.5cmX106cm

  492,750

  施坦威钢琴 Concert Grand D

  1,463,500

  达芬奇双人座皮质沙发

  330,000

  允典餐桌

  68,800

  B&O,BeoSound 9000 六碟CD播放机

  48,000

  水贵坊鱼缸,皇族双哑铃,普通玻璃,3米,内有一条锦鲤,一条红龙,一条新帝王?

  103,500

  个人理财

  25.6

  %

  瑞银私人理财(300万美元)

  20,730,000

  招商银行(行情 股吧)金葵花理财

  500,000

  

  13.3

  %

  劳斯莱斯幻影

  7,080,000

  宝马750Li4.8

  1,538,000

  保时捷911Carrera4

  1,320,000

  奔驰ML500

  1,098,000

  会所

  4.3

  %

  长安俱乐部入会费

  166,000

  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入会费

  1,680,000

  华彬高尔夫俱乐部入会费

  1,725,000

  名表

  /

  珠宝

  1.7

  %

  Tiffany Legacy 钻戒

  608,000

  百达翡丽 Nautilus 5712/1A

  280,700

  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纵横四海系列两地时间玫瑰金表

  408,000

  劳力士手表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116233

  87,100

  年消费

  4,576,603

  5.5%

  *“他”泛指一位拥有家庭,生活在上海的44岁左右成功男性,享受高品质生活方式所需要的成本(不包括个人任何其它投资)。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