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亚星客车:隐形奥运股 闪耀北京城

机构:群丰投资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15天了,随着各国奥运健陆续入住奥运村,隐形多年的奥运股亚星客车才得以显山露水,1000多辆亚星客车将载送健儿们在赛场拼搏,将载送来自五湖四海的游览北京各地。

亚星客车将不仅赚足了利润,还将免费获得最佳广告效果。该股连续三天明显放量,资金借奥运之机纷纷涌入,值得重点关注。

赚足利润还免费获得最佳广告效果

在2003年,亚星客车就与北京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与北京公交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北京长途汽车有限公司”,其中亚星客车出资2000万元。奥运前,北京公交总公司客车更换量非常大,参股北京公共总公司,可以获得在订单上的话语权,双方良好的合作也为亚星客车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订单:在中标北京公交车700多辆、标的总金额接近4亿元后,又有70辆豪华双层观光旅游车开进北京,再带来近1亿的收入。

除了奥运主会场北京之外,在奥运分会场也大有作为。6月份,与沈阳签订了29辆双层公交的批量订单,总金额达4229万元,全部车辆将用于沈阳奥运主要线路。在激情的8月,当大家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喝彩的时候,在北京、沈阳的大街小巷穿梭行驶的车辆中,亚星客车靓丽的身影将为其获得最佳的广告效果。

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今年利润将大增

亚星集团注入亚星商务车的优质资产后,亚星股份的经营状况得到彻底改变,2007年开始盈利,2008年将出现大幅增长。

亚星商用车公司前身即1997年亚星集团和戴克公司各出资50%成立的亚星奔驰有限公司,投资总额9550万美元,具备年产7000辆整车和12000套底盘的生产能力。此次亚星客车接受的只是亚星商用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即客车主生产线、高档客车生产线、客车底盘生产线、客车检测线整车生产线,而非亚星商用车公司的整体注入。亚星商用车公司的总资产有5个亿左右,这次注入的只有1个亿左右,是最精华的部分。据投资银行的评估,此次资产注入将亚星客车的业绩提高一倍。

畅销海外市场出口收益大增长

7月23日,亚星客车公司55辆YBL6986型客车顺利抵达安哥拉,这是亚星客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亚星客车公司多年前就开始对非洲公交、客运市场进行调研,根据当地气候、路况、人文等特点,研发了多款适合非洲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客车产品。到目前为止,亚星客车已经行驶在加纳、突尼斯、摩洛哥、埃及等多个非洲国家的城市,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非洲地区赢得了相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亚星客车已经在国外建立了通畅的销售渠道。在约旦首都安曼、安哥拉、塞浦路斯利马索尔、越南首都河内建立了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与马来西亚、阿联酋、智利、俄罗斯等国客户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这为今后海外销售持续稳定地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p>

从股价走势来看,借助奥运即将开幕的契机,近三个交易日开始放量走高,稳步沿着5日均长上攀,纵观探底以来的走势,一个具有很强攻击力头肩底形态已经形成,目前介入正当时,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

群丰投资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