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凤凰光学

机构:银河证券
凤凰光学(600071):引领世界光学的龙头企业

光学行业龙头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导产品凤凰相机是我国第一个被评定为驰名商标的光学品牌,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声誉,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位居国产品牌之首。

公司通过大力发展大光学战略,成为全球排名前列的光学镜片生产基地。同时,公司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积极进行产业延伸,大踏步进军高科技领域,并设立大型光学加工基地,在光学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的今天,凭借一流的技术规模和广阔的业务规模更加巩固了其行业龙头地位。

业务空间不断扩大 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随着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扫描器、传真机、数码相机、多媒体手机等产品对光学元器件产业需求加大。同时,电子技术的升级,使该产业应用范围持续扩大,根据PIDA预计,2007年至2009年,全球光学元器件行业年复合成长率为18.93%。2004年以来国际光学产业加快了对中国的转移,有机构预测,行业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比国际增长快12个百分点。行业的快速增长,使公司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今年一季度,凤凰光学集团公司共完成光学元件部品超过7000万片(只),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且订单仍在不断增加。目前,其生产规模已成为世界光学行业第一,综合生产能力进入世界四强。公司在加快国际化合作过程中,不断强化管理理念,提升研发与制造技术水平,以满足跨国公司近乎苛刻的品质要求,连续4年被日本佳能公司评为“最佳供应商”,富士能、奥林巴斯、三星等诸多跨国公司把其列为中国内地的首选供应商。

业绩增长迅速 投资收益稳定

据资料公司200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完成营业利润,分别比2006年同期增长10.64%和 9.93%;实现净利润 1753.3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2.11%。公司的光学加工产业收入稳步增长。特别提请关注的是公司出资4200万元(占70%)与日本富士能株式会社,江西龙盛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了江西凤凰富士能光学有限公司,并在2007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9645.25万元,主营业务利润4961.44万元的良好业绩。并且公司在07年投资参股上饶市城市信用社,使其具有了参股金融题材,公司未来有望因此获得非常丰厚的投资收益。

重拾升势 稳步走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前期大幅调整探底后,迅速企稳,大盘反弹势头有望延续,该股做为光学行业龙头企业后市股价有望进一步向上扩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