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长江证券:金融股崛起 长江后浪推前浪

机构:国海证券
国际油价从高点148美元一路快速急挫,整体趋势明显受到破坏,预计油价调整将维持较长时间,让倍受拖累的世界经济喘一口气,同时为全球股市带来反弹机会。奥运前A股累计跌幅巨大,为多头带来难得营造集中反弹的机会。

同时,从管理层态度看,也需要奥运期间股市的稳定。7月成交已经达到1.27万亿,明显超过6月的1.15亿元,7月当前为阳线,月线的价推量涨将对当前呈助涨效应。因此,油价、奥运预期和月线均支持大盘反弹。

在权重股中,近日金融股走势明显较强,涨声一片。特别是周四,银行股全面崛起,普遍涨幅明显超过大盘,并向整个金融股扩散。同时金融股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其上涨显著增强多头的势力,大盘继续反弹的态势更为明朗。在大盘趋活跃,以及大型券商半年报仍较优秀的情况下,券商股在周四下午也愈走愈强,如国元证券继周二涨停之后,周四再攻涨停,东北证券大涨5.97%和中信证券也大涨5.38%。我们认为,A股经历过上半年残酷下跌后,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券商股无疑具有较好的机会。个股可关注长江证券(000783)。

并购为王 打造金融控股集团

长江证券(000783)是国内第六家成功上市的证券公司,2005年长江证券成功托管并收购大鹏证券后在券商中脱颖而出,是我国证券公司优化重组经典范例,使长江证券成为国内业务资格最齐备、服务平台最完善的证券公司之一,拥有专营投行、期货、基金业务的4家全资子公司和控、参股公司,2007年,在“中国券商奖”评选中,公司荣获“最具发展力券商奖”。公司旗下的长江期货、长信基金和诺德基金在业内享有盛名。长江证券目前拥有56家营业部牌照,目前已开业的有50家营业部、11家服务部,经营网点已在全国逐步形成了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湾、华中以及西部五大重点业务区域。

网点结构优势提升估值空间

周四涨停的国元证券目前有48家营业部,其中有超过一半位于安徽省内,安徽省外营业网点只覆盖了7个省份,但周四收盘价20.48元,显著高于长江证券18.95元。东北证券周四收盘价为24.08元,其有46家营业部,其中也有一半位于吉林省内,省外网点覆盖省份也不足10个。因此,与同等规模的券商相比,公司更早完成了全国性的网点布局。全国性布局使得公司的部均交易额要明显高于同等规模的国元和东北。2007年,长江的部均交易额为238亿元,高于国元的135亿元和东北的129亿元。长江证券的市场份额为1.36%,也高于国元的0.82%和东北的0.75%。

估值优势明显 投资价值突出

2007年实现净利润达23.64亿元!按07年业绩计算,当前市盈率约11.5倍,估值优势突出。公司作为率先实现上市的券商,未来发展空间巨大。08年5月公司增发3-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亿计划获批,或将推动公司加速发展。

技术上,该股6月18日率先见底后,底部箱体蓄势整理充分,当前是典型的两阳夹一阴的多头炮攻击形态,同时,5日线上穿10日、20日、30日均线,短线有望加速突破上攻。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