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十余公司高管4亿资金增持疑为产业资本入市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诚信纪录的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以下统一简称为“高管”)增持本公司股票的情况频繁出现。这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高管频繁减持,甚至不惜辞职也要抛股票形成明显对比。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去年10月以来近60%的深幅下跌后,即使从产业资本的立场看,部分公司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董事长增持情况多

  诚信纪录显示,近期高管人员主动在二级市场买自家公司股票的情况有增加迹象,包括中国中铁红豆股份宗申动力万通地产福星股份荣盛发展南京医药大众交通大众公用等在内,从6月中旬至7月18日,共有1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合计达29人次,动用了近4亿元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些公司高管及关联人零星地买上几千股外,董事长、总经理出手增持的现象增加了。如宗申动力的董事长左宗申日前就斥资500多万元买入了50万股宗申动力;福星股份的董事长谭功炎也是连续增持,在6月30日至7月2日的三个交易日内共增持50.5万股;万通地产的董事长冯仑日前买入5万股,万通地产总经理许立连续增持99400股;就连最近因未兑现股改承诺备受投资者谴责的华胜天成的副总经理薛晓忠也连续增持了公司股份,合计达91800股。

  产业资本入市?

  对近期高管本人增持自家公司股份频繁出现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目前部分公司的股价对产业资本已经具备一定吸引力。东方智慧证券研究所黄硕就认为,高管增持是出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投资行为,是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博弈后的逢低买入,这意味着有一部分产业资本终于开始入市。

  去年A股市场振荡上扬,上市公司高管及关联人违规抛售股票的消息也不断见诸报端,甚至出现少数高管为了套现不惜辞职。据估计,上市公司高管富豪群从股市中拿走的财富至少近100亿元。

  不过,自去年10月以来,经过8个多月的调整,上证综指累计跌幅接近60%,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而这对于产业资本已经有一定吸引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大股东和高管增持的市值已超过10亿元。

  博时基金公司总裁肖风日前也指出,目前很多公司的分红率已经超过4%,部分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已跌至12倍左右,而目前PE(私人股权投资)买的一些三年后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也有10倍左右,对价值投资者而言,已经可以考虑介入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