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关于进一步完善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的通知

  发改电2008248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

  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经贸委(经委)、物价局:

  我委第46号公告规定,自2008年6月19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国发电用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为确保临时干预措施的全面落实并取得实效,决定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布主要煤炭生产企业电煤销售价格。

  各产煤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要掌握主要煤炭生产企业6月19日及之前重点合同和非重点合同电煤结算价格、热值等,作为煤炭生产企业执行限价的依据。自8月初起,各主要煤炭生产企业须每月向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或其授权机构报告电煤结算价格、热值、数量等情况。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汇总后,要通过新闻媒体定期向社会公布主要煤炭生产企业电煤价格、热值、合同兑现率等情况,加强社会监督。具体企业名单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指定。

  二、制定主要港口和集散地动力煤最高限价。

  鉴于主要煤炭运输港口市场煤交易价格对全国煤价水平影响重大,且电煤与其它动力煤难以区分,决定在主要港口对动力煤进行统一限价。自发文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秦皇岛港、天津港、唐山港等港口动力煤平仓价格,不得超过6月19日价格水平,具体价格水平见附件。各地可参照上述规定,制定本地区重要港口或煤炭集散地动力煤最高限价。

  三、加强对重点电煤合同兑现率的监管。

  煤炭生产经营企业原则上不得在港口变更重点合同收货人,不得将重点合同电煤交给关联销售公司进行销售,转变为市场电煤或其它用煤。我委将组织有关单位按价格、热值、数量统计重点合同兑现率,对未按合同约定执行的,依据合同未兑现煤量比例,相应削减其次年重点合同运力计划,并按价格违法所得收缴相应差价款。

  四、加强价格监督检查。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电煤价格检查,按照《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条例》规定,重点查处煤炭生产企业违反政府限价、擅自提高价格的行为;通过降低煤质、以次充好、变更重点合同属性等手段变相涨价的行为;中间环节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反最高限价或经营差率规定的行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附件:秦皇岛港等港口动力煤最高平仓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

  二○○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附件:

  秦皇岛港等港口动力煤最高平仓价格

  单位:元/吨 港口名称

  5500大卡动力煤最高平仓价(含税)

  其它热值动力煤最高平仓价(含税)

  秦皇岛港

  860

  以5500大卡动力煤为基础,热值每增加或降低100大卡,价格提高或降低16元/吨

  天津港

  840

  唐山港

  85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