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外资政策调整有助引导外资适应中国经济发展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24日表示,我国出台一系列涉及外资的政策调整,是为了给在中国经营的企业提供更加公平、开放和规范的环境,并有助于引导外资企业更好地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

  王超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外资企业在中国经营,既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企业自身发展壮大及其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带来利益。
而外资在中国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在外资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

  王超说,去年我国出台涉及外资企业的政策调整较多,如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实施劳动合同法、加工贸易政策、出口退税政策及土地政策等调整。但大多数外资对此都能理解。这些政策的调整,有利于加速产业结构的升级,长远来看也有助于企业提高竞争力。

  “但是,确实有一部分外资企业对政策调整感到压力。从长远来看,这种压力应当是动力,中国会继续积极地给各类企业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王超说。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524亿美元,同比增长45.6%,呈现产业结构优化,区域结构改善的特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较快,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分别增长1倍和1.4倍。今年上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达25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2倍。

  王超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性通货膨胀抬头,金融市场动荡,必然会对中国带来不利传导和潜在风险,且目前中国正处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再加上今年中国遭遇大面积冰冻和特大地震灾害,中国经济正面临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来自比利时、法国、瑞典、西班牙等49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和企业预订了展位。投洽会期间将围绕当前国际金融、服务外包、企业社会责任、投融资风险等国内外热点问题,举办多场论坛、研讨会。此外,还将围绕当前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的热点问题举办系列专题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