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税务总局将新组建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等五个司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并于7月17日正式下发。根据新的规定,国家税务总局将进行机构改革,新组建五个司,包括纳税服务司、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督察内审司、货物和劳务税司。


  税务总局行政单位司局级领导职数由44名增加到50名,其中增设1名总审计师。国家税务总局将在今年下半年组织实施省(区、市)国税局机构改革。

  根据新的规定,税务总局在不改变现行的税款入库级次和属地征缴原则的基础上,将目前由各地税务机关负责的部分大企业税收管理服务职能,以及总局海洋石油税收管理职能统一并入大企业税收管理司。

  另外,将办公厅、政策法规司、征收管理司等部门的纳税服务职能,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的部分行政管理职能,整合划入纳税服务司,充实和完善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职能,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将信息中心的信息化行政管理职能,征收管理司除纳税服务以外的其他职能,各有关司局的信息化管理职能,整合划入征管和科技发展司,不再保留征收管理司,改革后,信息中心主要承担税收管理信息化的技术支持和运行维护工作。

  此外,税务总局还将审计司职能、巡视工作办公室的部分职能,法规司、财务司等部门的内部监督职能,整合划入督察内审司,不再保留审计司和巡视工作办公室;将流转税管理司、进出口税收管理司的职能,整合划入货物和劳务税司,不再保留流转税管理司和进出口税收管理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