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海银监局:二手房贷已成沪个贷款增长重要因素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黄庭钧)上海银监局24日发布的《上半年上海市房地产信贷报告》指出,二手住房贷款已经成为拉动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长的重要因素。

  上海银监局的《报告》表示,上半年,上海全市各中外资银行按照国家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要求,加强风险管理,贯彻“第二套”房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购房贷款需求,积极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总体来看,全市中外资银行机构房地产贷款运行平稳,信贷质量基本稳定。

  《报告》分析指出,二手住房贷款已经成为拉动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长的重要因素。上半年,上海一手住房和二手住房贷款增量分别为3.0亿元和83.4亿元,而一手住房成交量却高于二手住房,两者形成鲜明反差。对此,上海银监局分析指出,这显示了一手住房贷款的需求度较低。

  “目前一手住房成交趋于主要集中于上海中外环、外环外区域,住房总价较低,有的新开楼盘超过一半以上的购买者是一次性付款,即便需要商业性贷款,也大多搭配住房公积金贷款和装修贷款,而二手住房成交区域更集中于市区,总价较高,对商业性贷款需求更强。”上海银监局也警示有关商业银行,要关注二手住房贷款的风险。

  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上海一手住房贷款质量明显高于二手住房。6月末一手住房贷款不良率为0.38%,比二手住房低0.82个百分点。

  “根据以往经验,二手住房贷款发生风险的概率是一手住房的三倍左右。其中,本地居民二手住房贷款不良率高达1.64%,为个人住房贷款中风险最大的部分。”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