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质检总局向地震灾区加大质检政策倾斜力度

  新华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海明威、余晓洁)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24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质检系统援助四川质监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上,勉励全国质检系统全力以赴,大力支持四川质监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并公布了质检总局向灾区加大质检政策倾斜力度的七项措施。


  “各级质检部门为抗震救灾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四川等受灾地区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和饮用水等方面的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质检系统更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任务。”李长江说。

  李长江重点介绍了加大对灾区质检政策倾斜力度的七项具体措施。一是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灾区重建和恢复生产急需的产品等标准,一律纳入标准制修订立项审批的“快速通道”,对四川、陕西、甘肃灾区的补助经费要占全国示范区专项经费的1/4。

  二是延长灾区企业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限,对今年到期的换证企业延期至今年年底。对灾区企业申办生产许可证优先受理申请、优先现场审查、优先产品检验、优先审核发证,加大部署重建相关产品质量抽查力度。

  三是帮助灾区企业恢复和扩大出口,积极推荐灾区企业对国外卫生注册,为灾区在国外动物优良品种引进审批、隔离检疫场安排和批准等方面提供便利,帮助灾区企业利用普惠制和区域优惠贸易政策。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还将对灾区优秀企业采取扶优扶强措施;指导灾区特种设备恢复重建;减免灾区企业的检验、检测和检定费用,并对灾区质检技术机构和人才培养给予支持。

  “中央要求三年完成对口支援、恢复重建任务,质检系统要加大援助力度,今明两年完成援助任务。”李长江说。

  为落实援助方案,国家质检总局将加强与四川省政府的密切联系,加快推进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机构的恢复重建。

  “各对口支援单位要想方设法,确保援助资金落实到位。力争援助经费一分不少,资金到账时间一天不拖。”李长江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