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布什语出惊人:房市危机皆因华尔街“醉酒”

  游心

  就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华盛顿游说国会通过救援“两房”(美国两大房贷机构房利美与房地美)计划时,美国总统布什语出惊人,称这场导致全球经济陷入混乱的美国房地产危机,是因为“华尔街喝醉了”。

  “毫无疑问,它(华尔街)喝醉了,而且目前酒还没醒,但问题是,什么时候它才能清醒起来,并且不再迷恋这些莫名其妙的金融投资工具。”布什上周五在休斯敦参加共和党人皮特?奥尔森的私人募款活动时发表了以上言论。

  本来布什发表这段讲话时,要求关掉录像器材,但仍被在场记者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在22日传到了互联网上。

  白宫随后对布什的言论给予解释,“他(布什)以前也曾经说过华尔街推出复杂的金融工具,但是市场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些工具给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解释道,“显然,这是总统对其此前看法更形象的诠释,其实他也只是按照大多数市场观察家的表述说出了对当前市场的看法。”

  布什上周早些时候才和保尔森口径一致地向外界释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称美国经济尽管存在不少问题,但仍在增长,且强调美国银行系统基本处于健全状态。有观察家称,看来此番“戏言”才是布什对美国当前金融市场的真实看法。

  布什言论在美国引起了一番争论。“我并不认为华尔街醉了,”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约书亚?科夫尔说。“我们的金融工具存在缺陷,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开始过分信任它们,也就是利用收益来衡量风险……我认为,证券化助长了这些现象的增长,而华尔街只是对这些现象作出了反应。”

  在视频中,布什还戏称:“我们面临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但不在休斯敦,显然也不在达拉斯,因为劳拉今天去了那里,并准备在那儿买房子。”

  布什透露,他们正为退休后的生活寻觅新的住所,因为第一夫人劳拉不想继续住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我喜欢得克萨斯的农场,但她为我牺牲了8年,我(在家)不再是决策者。”布什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劳拉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