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财长:金融危机萦绕韩国 外储成“灭火器”

  游心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姜万洙22日称,韩国正面临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相同的问题。

  “除了出口以外,包括投资、消费、就业率和经常账户平衡在内的一切都具有金融危机的迹象和趋势,”姜万洙说。

  亚洲开发银行22日发布的报告称,韩国今年GDP增速预计为4.7%,低于该行4月预测的5%,亦低于去年韩国的GDP增速4.9%。另有国际金融机构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增速为4.2%。

  目前,韩国的通胀率几乎维持在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外,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李允镐本月2日说,韩国今年的对外贸易预计将出现19亿美元逆差。

  种种迹象令爆发第二次金融危机的恐惧在韩国蔓延。为平息恐慌,韩国央行强调,韩国目前拥有2580亿美元外汇储备,远超1997年时的20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为提振经济、阻止韩元进一步贬值,韩国政府上月已抛出了约1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抬升韩元。姜万洙就此表示,政府只有在货币市场过度波动时才会出手,“政府深知,不仅仅是汇率,还有其他所有价格都由市场决定。(我们)并不打算干预市场,但如果市场出现投机、哄抬等现象时,政府也会适时作出反应。”

  姜万洙因支持有利于出口增长的“弱势韩元”政策而受颇多非议。本周,一个由117位韩国经济学家和教授组成的请愿团体提交了请愿书,要求他辞职。

  在释放消极信息的同时,姜万洙表示,尽管面临金融危机压力,但还是要加快大宇造船和海运工程公司等国家控股企业的私有化进程。他说,政府会尽快完成大宇造船的完全私有化。韩国政府持有大宇造船50%的股份,届时可能吸引买家近40亿美元的出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万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