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弱势美元或将长期存在

   被交易者不断抛售而持续走低的美元指数,自上周下半周起展开一波强势反弹,在一举收复72整数关口以上部分失地的同时,更是走出了近期罕见的三连阳强势上攻行情。刺激美元忽然走强的原因,除了技术面反弹因素外,上周美国6月通胀数据的公布,成为此次美元走强的最大推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一直以来外汇市场所形成的共识,能够对美元形成支撑的最大因素,就是美联储在通胀压力下可能采取的加息行动,而在当前美国国内信贷疑虑进一步升温、次贷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显现的大背景下,美联储加息的理由,已经不再是那样“理直气壮”。在这种背景下,有理由相信,美元指数已经积弱难返,经历过多次“下跌?反弹?再下跌?再反弹”的“俯卧撑”后,下一步等待美元指数的,可能将是新一轮俯冲。

  美国劳工部上周三公布,政府用于衡量通胀的消费物价指数(CPI)6月较上月上升1.1%,单月升幅为1982年6月来的16年新高,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0.7%水平。而折合成年率,6月CPI相当于年率5%,同样显著高于经济学家此前4.5%的预期水平。受该数据进一步增强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美元自上周四开始迅速拉升,并出现了三连阳的涨势。进入本周后,美元指数在油价下跌和部分美国官员讲话的推动下,仍然表现强劲。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本周表示,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维持过长时间将会使通胀问题恶化,因此政策调整宜早不宜迟,美联储可能需要在劳动力市场或金融市场复苏之前加息,不能重蹈上世纪70年代的覆辙。与此同时,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表示,美国房屋市场可能出现拐点,并有望在未来数月内开始复苏。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部分美国官员对于加息和经济前景的表态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元转强提供支撑,但仍然难以扭转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事实上,6月美国通胀数据的高位也同样表明了美国经济很可能出现滞胀困境,这同样对美元不利。随着近期美国国内房利美与房地美危机的出现,市场正在认识到次贷危机对于房地产等实体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尽管目前看来美国上半年经济表现仍好于预期,然而房价下跌、油价高涨以及金融动荡,正在给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而美国国内失业率的上升以及消费者信心的疲弱,则进一步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另一方面,在与美元指数密切相关的国际油价方面,在当前缺乏明显基本面因素指导的情况下,油价可能仍将为汇市走势定下方向,油价仍是美元能否进一步上涨所要面临的主要风险。尽管原油期货价格本周三大幅下跌至每桶125美元以下,但目前判断油价见顶显然还为时尚早,在油价巨大压力之下的美元期待反转目前更多的还只是理论上的可能。

  对于交易者而言,一方面美元目前还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美元的多头需要的不仅仅是通胀数据和来自官员的打气,而是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和美联储实际的升息动作,在通胀数据这根最重要的“支撑竹竿”被抛出之后,目前还难以找到其他支持美元走强的长期理由。事实上,随着房利美、房地美两大信贷机构信用危机逐步浮出水面,可以预期,在所能够遇见的中短期时间内,美元继续贬值仍然符合美国利益。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