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经济活动放缓 物价压力居高不下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6月份至7月初美国经济放缓,物价压力居高不下,部分制造企业计划提高产品价格。

  据美国劳工部周四晚间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的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上升34000至406000人,创下2005年9月以来的纪录高点。

这一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也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呈现出负面效应。

  投入价格继续升高

  褐皮书称,来自12个联邦储备银行辖区的报告显示,在上次褐皮书公布后,经济活动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所有辖区都称总体物价压力居高不下或仍在上升。投入价格继续升高,特别是燃油、石油化工原料,金属、食品和化学品价格。褐皮书报告称,由于投入价格升高,许多辖区报告制造企业计划上调产品售价;有几个辖区表示,担心消费需求下降会影响整体销量。

  分地区来看,费城辖区的一些公司表示,需求低迷令他们难以上调产品价格;里士满辖区的一家生产商表示,公司将试图把成本的上涨转嫁给消费者,但可能不足以完全弥补成本上涨的影响;亚特兰大辖区的企业在转嫁上涨成本方面犹豫不决,因为非消费必需品的消费支出在下降。几乎所有辖区的消费者支出都出现疲软或者放缓,但退税政策刺激了某些商品的销售。

  分行业来看,报告显示,旅游业喜忧参半;许多辖区的制造业活动萎缩,但出口需求仍然普遍旺盛;全美大部分地区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跌或者仍然疲软,大部分辖区的商业房地产也出现滑坡或者仍然处于疲软状态;银行业方面,贷款增长普遍放缓,住宅房地产贷款和消费者贷款比商业贷款更加疲软;农业状况喜忧参半;能源业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加薪幅度不敌通胀增速

  美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了5%,这个幅度高于2009年大多数劳动者所能获得的加薪幅度。但即使是加薪3.5%的人可能也会发现,他们增加的薪水都被上涨的物价吞掉了。

  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华信惠悦顾问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尽管全美雇主明年给工人的加薪幅度可能会跟今年一样。不过,鉴于通货膨胀的不断加剧及2008年奖金水平下降,估计明年的加薪可能会被抵消殆尽。2009年,预计普通雇员的基本工资增幅将达到3.5%,与今年持平。

  华信惠悦的调查发现,如果接下来经济形势严重下滑,减薪也不是没有可能。有三分之二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未来经济下滑情况下保护自身的正式计划。并且,尽管这些略超过一半的计划包括裁员内容,但仍有27%的公司表示他们将降低加薪幅度,另外有13%的公司表示将冻结加薪。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