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听金融指挥深指看地产脸色 两板块成动力源

  张志斌

  随着两市股指昨日放量扬升,市场的乐观情绪也开始升温,而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人气板块更是成为股指大幅上扬的最主要动力来源。什么原因使得这两个板块再度成为市场领涨板块?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主力资金本轮反弹之所以主攻金融、地产板块,一方面是因为这两个板块在前期大幅下跌后估值相对较低、已经具有相当的投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两个板块能够有效聚集市场人气,带动股指反弹,在前期市场成交较低的情况下这是主力活跃市场的需要,预计在近期的奥运维稳行情中这两大板块还会有所表现。

  银行:明年业绩或超预期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昨日对上证指数上涨点数贡献最多的前10家个股中有7家属于金融板块。上证指数全天上涨72.44点,而上述7家合计贡献上涨点数22.75点,为上证指数贡献了31.41%的涨幅。

  在金融板块的三大分支中,券商板块昨日表现最为抢眼,国元证券(000728.SZ)以涨停报收,权重股中信证券(600030.SH)和海通证券(600837.SH)的涨幅也分别达5.38%和3.83%。

  而作为权重最大的金融分支,银行股对上证指数的拉动效应要更为明显。浦发银行(600000.SH)昨日大幅上涨8.17%,带动上证指数上涨1.77点;招商银行(600036.SH)上涨5.57%,拉动上证指数上涨2.82点;而工商银行(601398.SH)和建设银行(601939.SH)更是分别带动上证指数上涨达5.27点和4.18点之多。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就银行股的业绩而言,尽管今年下半年业绩增速可能低于上半年,但全年较高的增速还是确定的。虽然目前市场对银行股2009年的业绩增速普遍较为保守,仅为20%左右,但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银行股2009年的业绩增速很有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此次反弹主力选择银行股作为突破口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作为金融板块中最小的分支,保险股尽管只有3只个股,但其对股指的贡献却也不小。中国人寿(601628.SH)昨日为上证指数贡献4.55点,中国平安(601318.SH)贡献2.60点,中国太保(601601.SH)贡献1.13点。

  地产:不利因素已充分反映

  如果说金融板块是对上证指数昨日上涨贡献最多的板块,那么地产板块无疑是对深成指贡献最大的板块。深市第一权重股万科A(000002.SZ)昨日大涨6.66%,权重股华侨城(000069.SZ)、金融街(000402.SZ)、招商地产(000024.SH)也分别上涨了6.75%、6.40%和7.44%,而沪深两市涨停的地产股更多达10家。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尽管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近期多对地产股不看好,同时全国各地房价可能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就地产股目前的估值而言,应该说已经充分反映了大部分不利因素。就算用相对保守的重估净资产法来计算,目前一些地产股的估值较重估后的净资产也有30%左右的折价,这意味着这些地产股的估值已经体现了房价从目前下跌30%后的情况,应该说已经具有相当的买入价值。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