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季报巨亏股价大涨 美银行股上演“悲喜剧”

  徐磊

  本周,要论美国股市的最热门板块非金融股莫属。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中,金融股的整体涨幅高达30%左右,而此现象在本周二更是演绎得淋漓尽致,以美联银行、华盛顿互惠银行为首的美国5家大银行集体飙升,平均涨幅达14%,而整个银行板块的涨幅为9%。

  大涨背后是巨亏

  然而,值得玩味的是,这些银行股狂飙的背后却是一连串令人触目惊心的财报数据??美联银行二季度巨亏86.7亿美元;华盛顿互惠银行当季亏损33.3亿美元;Fifth Third Bancorp亏损2.02亿美元;Regions Financial和SunTrust Banks业绩也同比下降54%和19%,后者由于财务紧张还套现了20亿美元的可口可乐股票,而这些股票,公司自1919年帮助可口可乐上市以来一直持有至今。

  5家银行二季度合计亏损超过110亿美元,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近130亿美元,美联、Regions和Fifth Third还大幅削减了季度分红,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止它们股价的火箭般蹿升,其中亏损最大的美联银行更是一马当先,周二收盘大涨27%至16.79美元。

  事实上,在这之前,5家银行就已经平均累计上涨了60%,而仅周二这一天的涨幅又让它们的市值猛增了116亿美元,已几乎和季度亏损总额持平了。

  股价的连续反弹也让饱受资金短缺困扰的银行暂时松了一口气,让它们有更大的弹性空间强化资产负债表,至少不用在低位忍痛卖股。此外,股价上涨也让银行在资金筹措上底气更足。最近几周,一些财大气粗的私募基金等投资者向银行业“输血”的意愿越来越弱,部分原因就是它们的股价持续下跌。

  疯狂之后该清醒

  尽管银行高管们大多对自家的信贷状况和行业的低迷氛围作出了悲观的评价,但市场“背道而驰”的疯狂买气却不由让人认为??饱受打击的银行股已经跌无可跌了。

  最近几天,市场上一直流传的说法是:“美国金融股的大反弹,是因为它们的二季度业绩大大好于此前预期。”周二银行股的集体大涨,甚至还引发出声音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让我们再来看看彭博统计的一组数据。

  截止到目前,标普500成份股中已发布二季度财报的金融公司,利润总体同比下滑了95%,这个数字可以说是“恐怖”的。

  虽然“好于预期”的公司和“坏于预期”的公司数量比为17:13,前者稍微领先,其中包括花旗等亏损低于预期的大银行,但已发布季报的11家地区性银行中只有1家实现了利润增长,剩下中的一半则业绩坏于预期。根据彭博的数据,美国银行业的平均业绩“并未好于预期”。

  此外,分红也能说明一些问题。标普500中的金融公司最新的分红回报为4.75%,虽然比上周的5.5%有所下降,但仍比次贷危机发生前高了一倍多。在各大银行银根缺紧的情况下仍“慷慨解囊”,也从侧面反映出银行的极度缺乏自信,只能用钱来留住投资者以扛住股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