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担忧经济前景新西兰央行意外降息

  赵刚

  和全球多数国家及地区为防通胀而采取升息货币政策恰好相反,新西兰央行迫于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在昨日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8%,并表示,如果通胀前景继续改善的话,该国有可能将继续降息。

  由于投资者预期未来利率将继续下调,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昨日连续第7日下跌,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从前日尾盘的75.16美分一度下跌至74.15,跌幅达1.3%。

自3月份兑美元汇率一度达到82.13美分高点以来,新西兰元已累计贬值9.8%。

  新西兰央行的此次利率调整为最近5年来的首次下调。此前为防止中期通胀上升,该行曾连续4次升息,并于2007年7月以来将利率一直维持在8.25%水平不变。而该国央行的此番降息也颇出意料,上周彭博对15位经济学家调查显示,11位经济学家曾预计新西兰央行将保持之前利率水平至9月11日。

  新西兰央行主席伯拉德指出,自6月的货币政策声明以来,国际金融环境已经恶化,并且国内经济有进一步放缓的风险。他表示,经济活动可能将在2008年剩余时间继续保持疲软。

  此外,他表示,近期原油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意味着新西兰消费者物价增幅将在9月见顶,预计将达到5%。

  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公共财富银行首席货币分析师理查德?格瑞斯表示,新西兰元还将进一步贬值,他说:“新西兰央行将在9月再度降息。” 瑞士信贷指数(该指数以利率互换为基础)显示,交易商预计在未来12个月中,新西兰央行将把利率至少降至6.75%的水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