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投摩根: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

   上投摩根日前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经济减速的空间有限,无论从CPI,油价还是企业盈利的角度来看,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下半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面临的主要不确定性在于国际油价走势和货币政策的走向。

这两个变量如果符合预期,将给市场发出积极信号。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认为,上半年宏观经济前景担忧加重,企业盈利层面的预期遭遇到信心危机,市场估值伴随着指数的下跌已大幅回归。但从A?H股的溢价水平来看,A股市场溢价率已经回落至20%左右,接近2006年底的水平。A股长期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

  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上投摩根提出积极防御的观点,认为目前企业估值已处于国际比较的低位,从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减持锁定期也可发现,产业资本对目前的估值高度认同。不过下半年资金面依然偏紧的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变。

  上投摩根指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在于上市公司盈利模式开始转型,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持续提升;围绕要素价格重估展开;资源整合与企业重组成为重要投资主题。而投资则可关注稳定增长的消费与服务业、通胀受益的大能源板块以及整合受益的先进制造业这三条配置主线。

  关于亚太市场,上投摩根认为,下半年亚太市场面临的投资风险包括通胀压力能否下降、美国次贷演变、企业获利向下修正风险等。上投摩根采取的应对措施则是积极面对市场变化,减少对高通胀市场投资比重、适度低配金融股、密切跟踪投资标的营运状况。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经理杨逸枫表示,随着亚洲国家居民收入提升,消费商机仍然存在。

  中国香港市场的内需与资源股是目前的关注重点;澳洲的资源股仍是目前关注重点;而韩国,则会关注出口和与金融相关行业,同时搭配利基型内需股;东盟的资源股是重点;另外,印度的能源、金融与基建相关行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