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沙钢有意百亿美元竞购巴西铁矿石公司

  陈姗姗

  在巴西大型钢铁和铁矿石生产商国家黑色冶金公司(companhia siderurgica nacional,下称“CSN”)宣布出售旗下铁矿石子公司nacional minerios sa(下称“Namisa”)的股份后,已有多家知名钢企表示了兴趣,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大民营钢企沙钢。

  昨天,沙钢多位高层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的确在参与这一竞购项目,不过由于与巴西CSN签署保密协议,不便透露更多进展。外电称,俄罗斯第二大钢铁企业谢韦尔钢铁集团、印度艾萨钢铁公司(Essar)及日本财团,还有全球最大钢厂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以及宝钢和首钢组成的钢铁财团都表达了意向,但宝钢和首钢高层昨天向本报表示,并不知情。

  CSN是巴西乃至拉丁美洲最大的钢铁公司和铁矿石生产商之一,也是巴西最早的全流程钢材生产商,钢铁年产能580万吨,公司还是世界上最大的3家镀锡板生产商之一,镀锡板的产量占拉丁美洲镀锡钢板总产量的22%。

  在巴西,CSN的矿山年产量超过4000万吨,在满足自己钢厂使用后,剩余的铁矿石全部出口。此次要出售的铁矿石子公司Namisa,年产铁矿石也达1400万吨,目前该公司已邀请全球投资者竞购Namisa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并聘请高盛集团担任这一交易的财务顾问。

  此前,已有数位投资银行家预计Namisa价值在70亿~80亿美元之间。而昨天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高盛已经为Namisa资产标出100亿美元的价码。

  虽然竞购项目需要经过多轮的竞争,但巴西CSN表示,希望在今年9月底之前最终完成Namisa的出售交易。如今越来越多的钢厂开始转向海外投资矿山资源来确保其铁矿石和其他原料的供应,目前中国从巴西进口铁矿石已占进口总量的25%,因此如果能购得巴西矿石资产,也有利于铁矿石资源的稳定。不过,复星集团一位内部高层昨天对记者提醒,目前铁矿石处于高位时竞购铁矿石资源,要承担投资成本过高的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