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保时捷正式收购德国大众汽车

  卫金桥

  欧盟委员会7月23日正式作出决定,批准德国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下称“保时捷”)收购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保时捷持有大众汽车的股份已经超过50%,成为大众汽车的第一大股东。收购完成后,保时捷-大众汽车联盟有望超过福特汽车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欧委会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调查结论认为,这两家德国汽车企业的合并将不会对本地区的市场竞争造成明显损害,因此决定批准这宗并购交易。

  保时捷以开发、生产和营销豪华跑车和运动型越野车为主,是著名的高端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主要开发和生产小轿车和轻型商务车,旗下包括大众、奥迪等众多著名汽车品牌。大众汽车2007年财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在全球范围新车零售量超过620万辆,比2006年增长了8%;销售额达1089亿欧元,同比增长3.8%。

  大众汽车和保时捷从一诞生开始就紧紧联系在一起了,大众汽车的第一任领导就是保时捷公司的创始人费迪南?保时捷,而大众公司现任监理会的主席则是他的外孙??费迪南?皮耶希。

  今年3月7日,保时捷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已经批准其将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所持股份增加到50%以上。此前,保时捷持有德国大众30.6%具有投票权的股份。

  今年6月,保时捷公司与大众公司达成股票收购协议,再购买大众公司4.92%的股份,从而使保时捷公司对大众公司拥有实际支配权。合并后的公司将取代大众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企业。还很有可能在2008年超过福特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费迪南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