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古井集团王效金案一审现场:受贿金额成焦点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兼总裁王效金受贿一案,7月24日在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王效金面对公诉方的大部分指控,都表示“没有异议”。 对一笔涉案55万美元的指控,成为当天庭审的焦点。
上午庭审的20项指控中,王效金几乎都供认不讳,唯独在此项指控上辩驳了一个多小时;而下午法庭辩论,基本是围绕此指控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王效金仅以受贿罪起诉,没有涉及此前外界所传的资本运作事宜。 据公诉机关指控,1991年10月至2007年3月,王效金在担任亳县古井酒厂厂长、亳州古井酒厂厂长、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李宗义、潘学清、张勋贤、陈伟东等人在原材料采购、广告承揽、合股经营、企业收购等方面谋取或承诺谋取利益,收受李宗义、潘学清等20人贿赂,共计人民币507万元、美元67.6942万元和港币5万元。 对于其中一笔收受四川省君乐酒厂厂长李宗义人民币66万元、美元56.1942万元的指控中,王效金对其中55.1942万美元表示了异议,并和其律师一起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辩驳。 公诉材料显示,君乐酒厂为私人股份制企业,从1991年开始一直为古井的散装酒供应商。为了进一步巩固这种业务关系,李宗义多年来一共7次给王效金66万元人民币和1万元美元的好处费,后者均交给其妻彭文佩保管。 公诉材料显示,1998年,李宗义和王效金达成口头约定,根据君乐酒厂向古井集团提供的散酒数量,按每吨提人民币500元好处费给王效金。2005年6月散酒供应价格上调后调整为每吨提人民币2000元。 不过,这部分费用双方约定折算成美元放在李宗义处,王效金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拿去。正是对于这部分55万美元的提成费用,王效金当庭辩称,自己曾多次表示坚决不要,而且事实上多年以来也没有拿到过。 王效金辩称,2003年前后,自己“思想发生了变化”,开始觉得“如果李宗义给我,我就要;不给我就算了”。随后,王效金把这项口头承诺的存在告诉了其妻。 公诉人郭建军则反驳,根据李宗义供词,2005年6月市场相关酒品涨价时,李找到王效金要求所供应散酒每吨涨价2200元,李仅从中多拿700元,而给王多“计提”1500元。随后第二天,王就指示属下起草涨价规划书,并落实了涨价事项。 郭建军还指出,2006年下半年,李宗义到王效金儿子工作的荷兰银行,存入了上述款项的部分金额,准备到时更改户名,转给王。 王效金的辩护律师反驳称,根据其调查,李宗义是为了自己办理加拿大的商务移民,才去办理30余万美元存款,而且随即支取出来支付了自己20余万美元赌债,并用余额购买了2012年到期的理财产品。这证明,李宗义不仅客观上没有给王这笔钱,主观上也并没有这样的意图。 被告总结辩护中,王效金朗读了一份准备好的材料,并向法庭求情,表示自己已患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加上年事已高,希望审判长从轻审理。 郭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称,王受贿金额达千万余元,我国对受贿量型“十万元以上,可判有期徒刑十年以上及无期徒刑”,本案金额已是其“一百倍”,但念在王认罪态度较好赃款也全部追回,请法院酌情处理。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效金 | 李宗义 | 潘学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