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一掷100亿美元 中信资源或收购澳洲煤层气?

  消息指出,中信资源(01205.HK)有可能出最高达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能源生产和零售商Origin Energy Ltd.的煤层气资产。不过,市场忧虑如此高价收购,可能会加重中信资源的财务负担。

7月24日,中信资源收报3港元,下跌0.99%,当天中信资源最低曾跌至2.91港元。

  在本月早些时候,Origin Energy就开始向一些有兴趣的潜在收购方提供其煤层气资产的基本资料,中信资源是其中一家公司。Origin进行此项交易的目的,是为了阻止英国第三大油气公司BG Energy向其发起的134亿美元的并购要约。BG希望收购Origin的煤层气储备,以支持BG在昆士兰州北部的液化天然气公司。不过Origin认为,单独出售煤层气资源更符合公司的利益。Origin最终是否会向中信资源或另外的公司出售资产,要看股东的意愿。

  潜在的收购价格估计在60亿-100亿美元之间,石油价格的飙升使得煤层气等可替代能源显得更加诱人。同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也倾向于发展多元化的能源,在盈利上减少对传统石油领域的依赖。

  不过,市场忧虑如果真的出资100亿美元收购,可能会加重中信资源的财务负担。目前中信资源的市值约为179.6亿港元,折合美元约23亿。截至2007年末,中信资源的长期净负债权益比率已经高达124%,其中银行和其他贷款19.6亿港元,债券债务76.3亿港元。即使此前宣布的配股筹资25.2亿港元计划顺利实施,也难以解决巨额收购的费用。

  本月中旬,因为看好国际煤炭资源的发展,中信资源刚刚将其在澳洲参股公司Macarthur Coal(MCC.ASX)的持股量从17.66%增加到了20.39%,成为该企业第一大股东。

  有香港方面的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中信资源的投资包括澳洲的煤矿、氧化铝及铁矿石,中国锰矿,印尼石脑油,以及新近注入的哈萨克斯坦油田等。连环的注资转型,在该公司未来的业绩会陆续浮现,如何解决收购的融资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energy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