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银监会对房地产信贷做出积极表示 房贷或将松动

  银监会:房贷或将松动

  针对房地产的金融政策方面,近日出现了或许将产生重要转折的信号。

  日前,在中国银监会的2008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要满足正常合理的房地产信贷需求,科学地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自从去年下半年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至今,这是首次出自监管层有关改善房地产信贷需求的表态。

  据报道,近日银监会上书国务院,称强迫银行增加储备金已经伤害到银行业偿还债务的能力。监管机构以此向未来进一步紧缩银行业发出警告,过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许弊大于利。

  而刘明康在此次会议上也强调,要扎实做好下半年银行业风险监管工作,准确把握“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宏观调控要求,指导银行业机构认真地将客户和潜在客户分类排队,深入进行调研。根据原则和实情,提出哪些应当保,在紧平衡下如何保;哪些应当压,在维稳条件下如何压。

  分析人士称,随着房价持续下挫,“断供潮”或将涌现,银行面临着较大的风险压力。在今年甚为复杂的经济环境中,为了避免房价下跌而导致金融危机,应当有区别地为优秀的房地产商提供信贷,而不是“一刀切”地减少向所有的地产商放贷。

  尽管银监会对房地产信贷做出了积极表示,但实际上银行方面可以打出的牌并不多。按照央行“规模不变,增幅下降”的信贷投放原则,2008年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量将不得超过2007年全年的3.63万亿元。银监会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达到了2.7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3.63万亿元的七成,下半年银行贷款依然吃紧。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