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建材集团“鲸吞”浙江最大水泥企业三狮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建材集团”)重组南方水泥市场的步伐越来越快。继旗下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03323.HK,下称“中国建材”)与江西水泥(000789.SZ)、尖峰集团(600668.SH)等5家企业签署协议,共同出资35亿元组建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后,昨天,浙江省最大水泥企业??三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狮集团”)董事长姚季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建材集团已与浙江省国资委就整体转让三狮集团国有股权给前者签订了框架协议。


  中国建材集团网站消息显示,该公司现有水泥年产能8400万吨,到2009年底将达1.74亿吨,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水泥生产商。中国建材集团的水泥业务实施区域性发展战略,以中国联合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为主体,以淮海经济区、东南经济区为主要区域市场。

  姚季鑫表示,作为浙江省国资委监管的地方国企,三狮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12个水泥集团之一。过去几年中,浙江水泥行业恶性竞争,致使水泥价格一直处于全国低位。目前,浙江水泥在全国已率先淘汰了落后产能,正逐步从技术调整向结构调整转化。

  在浙江,三狮集团一直是其他竞争对手的赶超对象。水泥产能列浙江省第二位的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引入美国高盛集团(TheGoldmanSachsGroup,Inc)一事已经落定。该公司熟料产能列全国第6位,年产能1650万吨。姚季鑫认为,中国建材集团牵手三狮集团后,在东南地区的水泥市场将直接对阵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SH,00914.HK)。(叶国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季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