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穷人银行”登陆中国 7000万小额信贷支援四川

  本报讯 7月24日,国务院扶贫办宣布将设立资金额为70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小额信贷基金,并委托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领导的格莱珉信托,共同创立一个小额信贷项目。该项目首期将重点放在汶川大地震的受灾区,帮助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早日脱贫。

  据悉,这项由国务院扶贫办、达能和格莱珉信托三方合作执行的项目将成为中国首个专门为“穷困群体”提供信贷支持的专项基金。

  根据三方的协议,该专项信贷项目由达能提供5000万元资金,国务院扶贫办提供2000万元资金,整个项目全部通过四川格莱珉小额信贷公司执行具体的贷款发放和管理工作,使用期限初定为10年。10年后,如双方同意,使用期可以延长。

  被誉为“小额信贷之父”的穆罕默德?尤努斯在1976首次提出了小额信贷的概念,并将其付诸于实践。30多年来,他所创立的孟加拉格莱珉银行为超过750万人提供了小额信贷服务,帮助他们摆脱了贫困。达能与格莱珉的合作始于2006年,双方在孟加拉国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致力于推动贫穷国家的经济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司长吴忠表示,三方的合作能帮助我国在贫困地区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小额信贷模式。达能集团中国区主席秦鹏说,希望借助尤努斯在小额信贷领域的丰富经验,帮助受灾群众恢复农业生产和经营,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